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40(完)

正文完结,存文的宝宝们可以看了(有吗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若干年前,明楼不过是另一个明台。

但双亲走了,不但突然,还没有公道,没有遗言,只有记忆和从记忆里拼凑出的希冀。明镜担下了非她不可的责任,不止为了生存和争气,也为了给弟弟争取和恢复最广大的自由。当然最终她还是没能阻挡他的一路跟随,但她从未意识到,这跟随的脚步里,一开始就隐藏了不为人知的意图。

要把敌人推倒,至少要和他站在同一级台阶上。

明楼不会放由大姐一个人操持家业,更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杀父仇人风生水起逍遥法外。他具备所有的道德原则,又具备所有的耐心才智。他是事件背后推波助澜的一只手。他等待、设局、步步为营,他逼着对方铤而走险,甚至没有等到被正义宣判的那一天。

能帮他的都有谁?有那个曾经不好意思地说着“我想成为一名画家”的明诚,也有那个明楼一提起来就恨不得撕破脸皮,但又读过军校、颇有分量的王天风——这也是他们从未真正翻脸的原因。不论身处何地,他们总是怀揣着相同的抱负。

若不是王天风在明镜面前是一名十足地道的坦荡君子,明镜也许永远不会察觉。面对明镜关于他和明楼关系的询问,他不说谎话,也不做掩盖。

她想教训他们自作主张不知好歹,但又忍不住泪水涟涟,为困在保护她和家庭的圈子里手脚相绑动弹不得的弟弟们伤心难过。

她语焉不详的控诉和忏悔掀出了更大的秘密。

 

明台在郭骑云那里喝了酒,进家门前刻意擦了擦脸稳了稳脚步,不料虽然十点刚过人也齐全,却只有阿香听到声音出来招呼他。他乐得无人数落,摇摇晃晃径自回房,十多个小时后才起床出来。但昨夜情况重演,家里依旧空空荡荡冷冷清清,好不容易才在储物间里见到正整理东西的阿香:“人呢?都出去了?”

“都出去了。”阿香有些欲言又止,“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有什么吃什么。”明台毫无形象地扑在沙发上,“我好饿呀。”

阿香煮了一碗面,端出来放在茶几上,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个信封递给他:“这是大小姐今早硬塞给我的,要我出去玩,天不黑不准回来。”

明台扫了一眼,信封里是厚厚一沓现金和五颜六色的会员卡:“她放你假你就去呗。”

“哪有这样放假的?”阿香有些焦灼,“昨天是不是出事了?我回来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大家都关在自己房间里,到处静悄悄的,我又不敢问。”

正埋头吃面的明台猛一扭头:“难道昨天大姐提早回来了?!”

阿香摇头:“我不知道啊,我回来的时候他们都在了。”

明台捧着海碗,心里警钟大作:“大姐有没说她去哪里?”

“她说去约会,说昨天为了些破事浪费不少时间,今天要好好补回来。她特意说得很大声,好像专门要让大少爷和阿诚哥听到的。你起来之前她还给我打电话,催我赶快出门。”

“难道是不准你给我们做饭的意思?”

阿香小心翼翼地点头:“确实有这么说……”

明台顿时心惊肉跳:“那两个笨蛋肯定是东窗事发了!而且一定把我也给招了出来!这下完了!我变成帮凶了!”

阿香也有些六神无主:“吃早餐的时候,大小姐连看都不看大少爷和阿诚哥,他俩也不像平时那样有说有笑的,但又感觉不是闹别扭,而是不敢说话。”

他俩对视一眼,同时意识到自己透底太多,但又心虚而心领神会地确定了对方的站位。情况紧急,明台当机立断:“给我十分钟,我吃完就去换衣服。我的车没开回来,待会你叫部车,我俩往市区走,你去找朋友吃喝玩乐,我去找曼丽。”

阿香很是不安:“这不好吧?我还是留在……”

“哪里不好了!”明台打断她,视死如归地灌下一大口面汤,“大姐发飙大哥失势阿诚哥失宠,这种情况下该听谁的,你不知道吗?!”

 

与此同时,明诚正从民国街的余和斋里走出来。

气温很高,他帽子下的鬓角已经铺上了一层细密的汗珠。他穿过熙熙攘攘的排队人群钻进店铺对面的巷子,向等着他的人示意了一下手中的战利品:“热死了吧?叫你找个有空调的地方等,偏要站在这里。”

明楼露出个无辜的表情:“这样才能一直看到你啊。”

明诚十分受用:“大哥真乖。”

他们离开主街,绕到隐僻的偏巷,沿着仿古的青砖街道往回走。这里游客很少,不需要顾虑偷拍的记者,说话也轻松自在。

“明台给我发了信息,让我们回家之前跟他说一声。”明诚说。

“你没跟他说昨天的事吧?”

“他根本没问,自以为纵观全局呢。”

“那就好。不打自招这种事情,绝对不能让他知道。”

明诚托着下巴:“你怕丢人,我倒不怕。你如果不收买我,我就跟他分享。”

明楼见招拆招:“我不收买你,要挟你行不?我绑架我自己来要挟你。”

明诚不以为然:“你已经被我绑架了,还想要挟谁啊?这是原则,没得商量。”

趁着前后无人,他俩偷偷地勾了勾手指。明楼用额头顶了顶他的帽檐:“我还是第一次真心诚意想要感谢王天风。若不是他在大姐面前有问必答,我们还不知要什么时候才敢跟大姐开口。”

“王天风帮了我们这么多忙,你居然只想因为这个感谢他?”

“明明是你说的,”明楼故作惊奇,“‘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明诚还记得上次说这话的场合,忍不住微笑起来:“那我可以祝大姐约会顺利心情愉快吗?如果她继续不理我们,我们哪有机会跟她说这个无比漫长的故事?”

“这种时候还是不要挑战我对那个疯子的忍耐程度了。”

明诚拿肩膀撞了撞他:“明楼同志,我也欠你一个真心诚意的感谢。如果那天你没有突发奇想到这里来,后面这么多事也不会发生。而我实在不敢想象如果后面这么多事没有发生,我们现在会是个什么样子。”

“也未必就不值得期待。”明楼比他乐观,“该来的总会来,至多路过的风景不太一样罢了。”

“之前的我们,经得起风险吗?”

“只是关系深化了,人又没有变,谈何‘经不起’?”明楼坦然自若,“只要结果如意,冒点风险又何妨?”

阳光灿烂,屋檐上扫下的阴影随着步伐,在他们肩上轻快掠过。“我们可以这样走一千次、一万次。”明诚突发奇想。

“或者十万次、百万次。”明楼款款而言,附和他的小小浪漫,“无论何时何地,不论今夕何夕。”

 ======

正文完       番外一在此: 渊源有自来

======

百感交集啊,6.8w字(此处应有飙泪)。虽然写长篇好累,但是每次看到热度又充满了鸡血,看到评论又很有启发——无论如何都是美好的旅程,谢谢一直陪同的大家伙们。

番外有3个(容我慢慢写吧)。周末会尽量抽时间修一下文,发个整理版。

最后……请给我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吧,QAQ

=====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做了一个印调

评论(72)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