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9

倒数第二章完成,大哭.gif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明公馆的绝大多数成员已经习惯了清静的假日早餐时光,毕竟只要明小少爷不在,就没有人会边吃早餐边向家人宣读社交网络上的八卦:“熏然哥一大早就去登山了。”

明诚只能捧场:“他的复职申请批下来了,就等着周一披挂上阵,哪里还顾得上睡懒觉。”

但明台关心的不是这个:“我想知道这照片是谁帮他拍的?”

话题有些危险,明诚看了明镜一眼:“自己留言问他。”

明镜已经知道了李熏然通过心理评测的事,她认为李警官吃了大苦头,理应多加休息,因此关心的方向和明台完全一致:“是他的相亲对象吗?他们最近怎么样了?”

明诚审慎地回答:“挺好的,他害羞,不肯细说。”

明镜真心为李熏然高兴:“真好,这也算是苦尽甘来了。刑警这职业辛苦,能找到互相理解的人不容易。他对象是做什么的呀?”

明诚苦恼地发现明镜虽然不知情,但遣词上居然毫无不妥:“是医生。”

“医生好呀,会疼人!”明镜说,“他们的职业都有特殊性,想必在沟通上会很有共鸣吧。”

所有人都觉得明镜的前半句话十分耳熟,但都小心翼翼不敢揭发。明镜自己也意识到了,于是开起了玩笑:“昨天说谭董,今天是李警官,这回这个医生我可不认识了吧?”

明诚把注意力转向面前的食物,打定主意不再开口,让剩下的人去接话。明楼倒没他那么紧张,他觉得不必铺路太多,因此把话题引开:“您待会去公司,真的不需要帮忙?”

“不用了,小徐会来接我。你们今天什么安排啊?又待在家里?”

明台举手抢答:“拿我下半年的零花钱打赌,他俩肯定哪儿都不去!”

明镜很不高兴:“就知道宅在家里,能宅出个媳妇吗?”

明台毫不掩饰地笑了起来,阿香也忍俊不禁。明镜不满地说:“笑什么笑,难道我说的有错?我今晚回来就安排金老师的事,明天一定不让阿诚留在家里。”

“是,大姐。”明诚只好尽力装出高兴的样子。

明台则另有关注点:“大姐你晚上才回来?”

明镜偏过脸:“也许吧,要看顺不顺利。”

明台笑够了也吃饱了,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出门:“我走啦!祝大姐今天工作顺利,阿香聚会愉快,大哥阿诚哥二人世界开开心心!我们晚上见!”

明诚见明镜满脸都写着“哪里不对”,只想立刻把明台揍到不敢说话但能去上班的程度。好在明镜没空追究。他与明楼在客厅喝着茶看着早报,先与阿香说了再见,又目送明镜关上大门。明诚还专程跑到二楼,看着王天风的车载着明镜离开。

“安全了。”他大声向明楼报信。

他们在明诚的房间里消耗了好几个钟头,黏黏腻腻地浪费着强劲的冷气,恣意地放任体温上升。接近两点的时候,预先设好的闹钟响了,这是他们担心明镜约会不顺提早回家而做的准备。

“我去弄点吃的。”明诚对着镜子检查自己的衣物。

“干脆把明台的饼干吃了吧?”明楼建议。

“一点都不持久。”明诚提醒他,“万一大姐还没那么快回来呢?”

明楼赞同他的远见,两个人安静地亲了一下,在变得更饿之前分离彼此,开门下楼。

——一眼便看见了端正地坐在客厅里的明镜。

“大姐您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不叫我们?”明楼试探地问,一边庆幸他们出来的时候没有说什么话,也没做什么越轨的动作。

明镜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刚到十分钟。”

十分钟前他们只是在床上闲聊,似乎不会暴露什么出格的声音,但明镜的脸色实在渗人,明诚虽努力克制,声音还是不太平稳:“您吃过饭了吗?”

“你们在房间里干什么?”明镜问。

明楼和明诚对视了一眼。

“在看阿诚的书。”明楼做了个自认为十分恰当的解释,“公司的事情解决了?还顺利吗?”

明镜仍是那幅没有表情的样子:“突然想到了点事,特意回来确认一下。”

她看着脸色剧变的两个弟弟:“我该说什么好?是祝贺你们?还是对你们发脾气?我真是太疏忽了,居然今天才发现。”

她勉力支撑,却还是说着说着就掉下眼泪:“你们非要这样子吗?这条路多难走,难道我们家的变故还不够多?我费了那么多力气,就是想让这间屋子里的每个人都能过得轻松一点,但你们非要选这么辛苦的一条路。”

一只手递过纸巾,颤抖却温柔地替她拭去眼泪。另一个人则握着她的手,嗓音醇厚:“大姐,我们已互许终身、不畏艰难。请您相信我们、祝福我们。”

=====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下文请戳  40

评论(40)
热度(191)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