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6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32  33  34  35 

36

“警察局?!”明镜忿然变色。

她的音量让明诚忍不住回头确认了一下房门是否关好。刚刚他一眼就看出了明台的样子有些狼狈,连忙在明镜开口询问之前劝阻了她,带着他们绕到地库搭乘电梯,尽量不为人注意地进了这个他一早就定下来给明镜做妆发的房间——王天风自然不愿跟着,但当着明镜的面,他实在是甩不开一边一个死死拽住他的明台和明诚。

若在平时,明台能被明镜的脸色吓得原地跪下,此时却是出人意料地没有退缩:“我是被冤枉的,我……”

“给我从头解释清楚!”明镜打断他。

“我是见义勇为!”明台据理力争,但开了个头就又被明镜打断:“就你还见义勇为?!你骗得过王老师,你骗得过我吗?”

早已恢复镇定的王天风千载难逢地愣了一下:“明台确实是见义勇为……”

明镜抱歉地冲他点了点头,转回去训斥明台:“给我从头解释清楚!”

“我真的是见义勇为啊大姐!”明台叫屈。

“就你还见义勇为?!”明镜气昏了头,第三次打断了他,“你骗得过王老师,你骗得过我吗?!”

房中顿时充满了尴尬的沉默。明诚忍着笑,敢以自己昨天发给明楼的五百块零花钱打赌,王天风一定对明镜产生了新的认识——至于这认识究竟是好是坏,他就只敢拿明台今年的生日礼物来打赌了。

明台虽然在表情上做到了大义凛然,但语言上的失序还是暴露了他混乱的情绪:“今天中午曼丽给我打电话,说捅伤她哥哥的凶手被抓住了,说着说着就说漏了嘴,原来他们准备下午出院,怕麻烦我,不准备告诉我。我跟周总请了半天假,说我周六再回去上班补回来。周总说好,周六不回去也可以,同学间互相帮忙是应该的……”

明镜不耐:“说重点!”

“我帮他们收拾了东西,办了出院手续,就送他们回家。他们家楼下有几个地痞流氓,见到我们回来,一直不干不净地议论。开始我也没理会,但等我安顿完他们,下楼准备过来这边的时候,他们还在那里说个没停,我忍不住就跟他们理论了……”

“你都多大人了?还用拳头跟人理论?”明诚忍不住说。

“他们真的骂得很难听!”明台低着头,“他们还拿砖头砸我,我上了火,也没留意他们什么时候报的警……”

明镜怒火不消:“你这是怎么想的啊?!堂堂大学生,说出去风风光光的,结果跟地痞流氓打架,还进了局子!你的脸还要不要了?!”

“那些话太脏了!”明台大声说,“曼丽确实出身不好,但那又不是她的错,她和她哥哥虽然没有什么钱,但还是拼命地努力生活,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大姐你知道我为什么先打电话给你吗?因为这个事情我必须先告诉你!如果你是从其他人口中听到了曼丽的事,你以后一定会对她有成见的!”

就连最早知道事情经过的王天风也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明镜皱起了眉头审视自己最小的弟弟。她很震惊,但她也很了解明台。显然,明台并不是说谎。

明台咬了咬嘴唇:“大姐,你不要生气,我知道我做的不对,但你不要迁怒曼丽,她那时去超市买东西了,根本不知道我打架,是她的邻居后来才告诉她的。她不知道你们的电话,就找老师帮忙,然后一直在警察局外面等我。我的车钥匙在打架的时候弄丢了,到处都找不到,所以老师才送我过来。”

明镜心里十分不是滋味。她有些疲惫地叹了口气:“王老师,谢谢您去接明台。”

王天风说:“请放心,我在警方也还算有些靠得住的朋友。明台进警局后没有做笔录,这事不会有什么后果的。”

明镜看了看自己响个不停的手机:“真的要谢谢您。明台惹是生非,我管教无方,本来不该损耗您的人情。明台你听好了,这事情不是你打个同情牌就能过的,我要慢慢跟你算账。但我现在可以当着王老师和阿诚的面告诉你,我不是看重出身的人,感情一事讲究真心实意,我相信你的眼光,你如果真心待人,我一定全力支持。欢迎你随时和我细谈。”

她向王天风解释自己需要离开片刻,又交代明诚好好招待客人,便推门离开。

她一走,王天风也即时起身。

明台一把拉住他:“老师你来都来了,还是吃了饭再走吧!”

“我怕我不消化。”明镜不在,王天风轻而易举就甩开了他。

明诚还没琢磨出该不该留人,他叫的送餐服务就适时到了:“您还是先留步用餐吧。”

“省省吧。”王天风好整以暇道,“你们留我吃饭,明楼知道吗?”

“您不想我让大哥亲自下来留您吧?”明诚说。

王天风嘲讽一笑:“你敢叫他下来吗?现在可是特殊时期公众场合,你就不怕和我见面会影响他的公众形象?”

明台端着饭堵到门边:“老师,难得有机会,我们聊聊嘛。捡日不如撞日,现在刚好只有我们俩……”

“没什么好聊的,”王天风干脆利落,“再不让开我动手了。”

明台对他多少还是害怕,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出让了个空位。王天风越过他,大步流星地跨出了门,又生硬地停了下来。

明台探头看了一眼,嘴角耷了下来。

“大哥来了?”明诚问。

“大哥来了。”明台说。

=========

下文请戳37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老实说我现在对这篇文里的谭赵十分的不知所措

只好请大家当做我严重OOC了

(话说妖都会有有楼诚only的一天吗)

评论(17)
热度(16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