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霸榜狂人蔺晨之二三事 37-42

前文:1-6    7-12    13-18     19-24    25-30   31-36

 

其实我已经木有梗越写越无聊了QAQ

但我说了今天会更,不更的话实在过意不去QAQ

37

梅长苏退出江湖已经有好些日子了。

报了仇、认了朋友、告别了呕心沥血的日子,身体状况也日趋平稳,资产雄厚的梅老板笼着双手,把梅府变成了养老院。他偶尔操持一下生意,偶尔给亲朋好友做一做情感咨询,剩下的主业,就是一边等服役的女朋友穆小姐退伍回家,一边带娃。

——顺序真的没有错:大孩子飞流,随身左右;接下来是住在隔壁小区的双胞胎类似物萧景睿与言豫津;排行末位的是未来的小舅子。晏大夫最近来的也勤,梅长苏正在考虑把他排在小舅子后面,是不是可以少喝几帖药。

退休后会盗号给飞流买甜瓜还毫不脸红的梅长苏太可怕了。蔺晨每次见他都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生怕自己一个说漏嘴,把和景琰的美好约会变成了梅氏动物园的集体春游。

 

38

琅琊阁的阅读版块购买了一本恋爱心理学神书的阅读版权。该书虽然由于虐狗率高达百分之百而导致点赞率为百分之零,但创下了连续三年每年翻印三次的神奇记录,连带着墨镜和假牙等周边产品都销量冲天,创造了巨大的营收。

这本书叫《像大哥和二哥一样》,第一作者毒蝎,第二作者青瓷。

蔺晨坚信毒蝎就是明台的笔名——尤其在他发现出书前三个月,明氏集团收购了几个墨镜品牌和假牙品牌之后。但第二作者“青瓷”的身份,他十分费解。

明台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痛心疾首地给蔺晨上课:“万般皆下品,遍地是黄金,一切不合常理的举动,背后一定蕴藏着巨大的经济效益……”

蔺晨不买账:“你骗小孩呢!你在乎这点钱吗?”

“我不在乎但有人在乎啊!”明小少爷被戳中痛处,“我只是想抒发一下情感,谁想到不但被当事人抓包,还被推上前线……”

 

39

蔺晨一边吃午饭一边阅读《像大哥和二哥一样》新出的第二部《像二哥对大哥一样》。一向对此类书籍嗤之以鼻的他这次看得十分认真。

萧景琰电话打来的时候,他正看到这一段:“随叫随到也是爱的一种,但有时不妨做一些突破。适时地用残忍的拒绝去坚固对方的容忍心吧!”

有道理,蔺晨一边接通电话一边心潮澎湃一边想。

“您明晚有空吗?”萧景琰的声音永远礼貌平稳,“方便一起吃餐便饭吗?”

“方便!”蔺晨话不过脑,说完了才想起刚刚看到的内容,想完了才记得去看自己满满当当的行事历。

“好的,明天见。”萧景琰的声音似在微笑。

 

40

蔺晨爱上了通话录音功能。

蔺晨第一次相信语音鸦片的存在。

蔺晨听着手机里的某段仅有三个字的通话录音精神抖擞地加班到了凌晨三点。

蔺晨好不容易才克制住了把上述通话录音设成来电提醒或信息提醒的冲动。

 

41

“我们今晚吃什么,能不能透露一下?馋嘴.jpg”

“是我心目中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

——我也想吃我心目中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蔺晨盯着手机屏幕默默地想。

 

42

蔺晨下班前顺利完成了工作,工作效率之高受到了一众下属的质疑。

出门前,他左思右想,还是给梅长苏打了个电话:“你身体怎么样啊?当然是问你身体啦没有别的意思。飞流在旁边?晏大夫也在那里?穆青又来了?!你们今晚要出门??!!要!去!哪!里!啊!哦去亲戚家啊。哦没事。真没事。我一点也不想去。你们玩得开心啊。”

万事俱备。蔺晨喜滋滋地照了照镜子,去和萧景琰会合。

======

后文请戳 43-48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评论(30)
热度(18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