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5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32  33  34


35

虽然明楼表示了首肯,但具体该如何操作,明诚和明台产生了不小的分歧。

明诚吃够了暗无天日模棱两可的苦头,因此主张直球出击开门见山,省时省力高效率。明台则坚持没有浪漫也要制造浪漫,既要保证让大姐做出真实的反应,又要给当事人双方都保留一些神秘感。

明诚被他绕得发晕:“大姐不是那种穷讲究的人,王天风更是务实主义者,这两个人只见过一次面,要怎么搞出浪漫来?”

明台不齿:“想象力真匮乏!不过你就谈过这么一次恋爱,情有可原啦。”

明诚很无辜:“但我的成功率很高啊。一发就中,百发百中。”

明台牙齿发酸,可是坚决不愿放过在自己比明诚擅长的事上发表意见的机会:“大姐是什么人?见过的男人有多少?没见面就能给予赞赏、见了面还相谈甚欢的又有几个?她对老师一定多少有好感。老师就不用说了,显然已经被大姐的魅力折服了。现在的问题是,他俩好像都想直接翻篇,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千方百计让他们翻不过去。”

“那翻篇以后呢?”明诚问,“你可是夹在中间的,万一进展不理想,不怕被牵连?”

“翻篇以后就管杀不管埋呗,”明台并不在意,“老师也不是那种公私不分的人。”

明诚点头:“那你有什么想法了吗?”

“我需要点时间来好好规划。”明台说,“对了,我还不知道大哥是怎么同意的,难道你用了美人计?”

“胡说什么?”明诚拍他,“大哥又不是铁板,他能跟王天风斗这么多年,还是认可他的能力才学的。那天说起凌院长和李警官的前尘往事,大姐感叹了句缘分不易,大哥就想通了。”

“大姐对凌院长和李警官搞对象就没发表什么意见?”

“我哪里敢说那个。”明诚有些心烦,“再说他们的感情虽然突飞猛进,但是不是这种性质也很难说。”

明台宽慰他:“大姐很开明的,放心吧。你忧心你自己的事,大姐和老师这边交给我!”

明台白天上班,见缝插针地和于曼丽联络感情,晚上才有空谋划此事,好几天都没想出什么结果,明家香夏季发布会的日子反而先到了。

不参加发布会只参加晚宴的明台一起床就给大家普及网络资讯:“你们看到这个专版了吗?‘百年品牌明家香今日召开夏季发布会,写下你与明家香的故事’。”

“有什么新鲜的?”明镜问。

“一位名叫‘八十次也是可以的’的网友祝福明家香做大做强垄断全球,希望每年都开十次八次发布会,这样就总有情侣装可以围观了。”

“什么情侣装啊?”明镜没听懂。

明台冲心领神会笑起来的阿香做了个鬼脸,把手机上的图给明镜看,明镜吓了一跳:“唉哟,这么有心!都是明楼和阿诚?”

“从他俩第一次一起参加发布会开始。”明台说,“大姐你看,难道不像情侣装?”

“男装不是都长得差不多?这些网友说话真有意思。”明镜说,“不过图拼的是真好,能不能洗出来?”

“……洗出来做什么?”

“挂起来啊,多好看呀!”明镜赞不绝口,“没有你吗?”

明台想象了一下两个哥哥的情侣装大集合出现在墙壁上的情况,浑身一抖:“我的都是单人的,谢谢大姐每年都让我穿不一样的衣服。”

“你年纪小,穿鲜艳点好。”明镜说,“我也想让阿诚穿点黑色以外的颜色,可他就是不干。明楼就没办法了,只有黑色能选。”

明镜看不出情侣装的奥妙,有人能看出。晚宴上谭宗明一见到明楼和明诚就摇头:“你们不觉得自己所到之处都特别亮吗?”

明楼不确定他对自己和明诚的关系知道多少,于是谨慎开口:“你自己来的?赵医生呢?”

“赵医生哪里肯陪我。”谭宗明痛心疾首,“当然主要是我不放心让他来。”

“听说你们拿我们打赌,你还输了。”

谭宗明一笑:“我们有专属的下注方式,输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赢。”

明楼知道他想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我没有兴趣,谢谢。”

谭宗明故作正经:“这里人太多,也不适合讲……你家小弟没来?”

“他说有事耽搁了,晚点会到。”

但八点过了,明台还是没出现。明诚正准备给他打个电话,一个客户过来向他辞行,说家里孩子发烧,要先走一步。明诚送他进了电梯,回来的时候和匆匆向外走的明镜打了个照面。

“明台给我打电话,让我下去一趟,”明镜有些焦急,“问他什么事又不说。”

“别急,”明诚立刻调换方向,“我跟您一起去。”

“这小子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明镜絮絮叨叨地说,“听那支支吾吾的语气,估计又闯祸了。但是他闯了祸怎么会先打电话给我?通常都是给你打的嘛。”

明诚只能苦笑:“大姐英明。”

他们按明台的指示出了酒店大门,一眼就看见不远处正靠着一辆车的明台。明镜见小弟好好地站着,松了口气:“他怎么不进来啊?那不是他的车吧?”

明诚也发现了。他眼力比明镜要好,还看到了明台旁边一个并不陌生的身影。疑惑地走前几步,那人转了过来,脸上带着个极其少见的、有些尴尬的表情。

“王老师?”明镜惊讶地问,“您怎么在这里?”

 ======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明家香做大做强的梗我这里用过

下文已更 36

另附一个很有诚意的假条:



评论(15)
热度(17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