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蔺靖/楼诚]霸榜狂人蔺晨之二三事31-36

前文:1-6    7-12    13-18     19-24    25-30


31

扳回一城的蔺晨心情极好:“多亏了我神机妙算出手果断,不然以我上热搜的频率,以后琅琊阁连广告都接不到了。”

一边的秘书嘴角抽了一下。

蔺晨察言观色:“怎么了?”

秘书犹豫了一下:“蔺董,其实最近特别多广告找您。”

蔺晨惊讶:“竟有这等好事?怎么都没人告诉我?都是卖什么的?”

“吊车、起重机、升降机、千斤顶、龙门吊、电动葫芦。您还要听吗?”

 

32

主动在下属面前丢人的蔺晨迅速转移话题:“明台那家伙今天够意思,要不是他带头转发,话题也不会扩散得这么快。”

秘书提供资讯:“明小少爷被封号了。”

“居然有人敢封他号?”蔺晨又是一惊,“不要命了?”

“是明秘书长亲自打的电话。”

“他自己不也点赞吗?”蔺晨为明台不平,“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明镜就没点意见?”

“明秘书长的理由不是明小少爷转发,而是明小少爷在上课时间转发。”

 

33

明楼御笔亲书了四个大字一个标点,拍照发给蔺晨:“你大爷的!”

蔺晨也友善地提起了笔:“阿诚都嫌你胖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发完后仍是意犹未尽,蔺晨再写一张:“遇上一个愿意为了我变胖的景琰,竟花光我毕生运气!”

 

34

明诚打了个电话过来。

“给你大哥报仇呢?”蔺晨沾沾自喜地接起。

“蔺先生哪里的话,”明诚声音自然,“我是有点私事想和您谈谈。”

“我可不是昨天才生下来的。”蔺晨不上当。

明诚十分诚恳礼貌:“我手上有一笔闲钱,想和您做点生意,目前也有几个属意的项目,不知您有没有兴趣?”

蔺晨心里警铃大作,但又忍不住好奇:“什么生意?”

“一个是健身房,一个是跑步机。您比较喜欢哪个?”

 

35

蔺晨决定以工作来排遣对自己挤兑不过明诚的光火。他登上了拥有琅琊阁最高权限的大号,在琅琊阁网站上阅览八卦、纵观全局兼指导工作。

和其他琅琊阁管理人员不同,相较于私密提问,他更关注网友们的公开提问。虽然公开提问不需付费也往往缺乏爆点,但私密提问只能反映琅琊阁的见解,公开提问下却云集着几亿用户的智慧。

他就是在闲话八卦板块的一个提问里第一次看到了他的暗恋对象。

一个网友贴了几十张萧景琰的照片来回答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仪态才能称作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36

政治版永远充斥着梅短苏梅长打引发的腥风血雨。

婚恋版又出现了一个风格十分熟悉的问题:“前男友的现男友居然嫌他胖,为什么前男友不要不嫌他胖的我?”蔺晨想了想,代替婚恋部做出了回复:“尊敬的用户,经缜密调查,您前男友的现男友并不是嫌您的前男友胖,而是嫌您的前男友重。您的问题具有陈述性错误。基于以上原因,我阁不予回答。祝您生活愉快!“

谨记着萧景琰“要吃胖”的要求,蔺晨又进入了美食版,并很顺利地发现了一个又一个以吃肉有关的问题。他一边看一边盘算,顺手点赞了好几个图文并茂的回答。

于是下一条与蔺晨有关的热搜在晚间出现了:“蔺晨不惧体重,蔺晨四处吃肉。”

==========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下文已更 37-42

另附一个很有诚意的假条:




评论(19)
热度(20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