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3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32


33

“混账!!!”明楼一声怒吼。

“你小声点!”明诚和明台连忙拉他,“大姐就在外面!”

“他怎么敢!他怎么敢!!!”明楼竖起的食指在空中颤抖。

“这不是还没确定吗?”明诚安抚,“不过是明台的猜测罢了,他喜欢的说不定还真是明台而不是大姐……”

“他怎么敢不喜欢大姐!”明楼怒视明台,“喜欢这小子不喜欢大姐,他是眼瞎了吗?!”

自觉魅力无穷的明台委委屈屈地缩在一边:“你们真的不是亲生的吗?思维方式一模一样……”

明楼在房里转了两圈,气势如虹地伸手一划:“问!问清楚!现在大姐对他并不讨厌,千万不能助长这种歪风!”

“也不一定是歪风嘛。”明诚给他打预防针,“如果是真的……”

“我跟他势不两立!”

“你们从来就势不两立。”明诚维持着镇定,“你往好处想想,大姐要是嫁给他,最多我们时不时分开住几天,那样不是做什么都方便……”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明台刷地捂上耳朵原地蹲下。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明诚两边拉架,“明台,你还是打个电话问问吧。”

“我不问!”明台维持着姿势闭着眼睛嚷嚷,“我会被他打死的!我已经做出巨大贡献了,接下来到你们了!”

明诚叹气:“刚刚在外面这么生猛,现在反而知道怕了?你可想好了啊,是你叫大姐去相亲的,就算王天风这事是个乌龙,你的麻烦也没完。再说了,就算去问的是我,难道他会不知道是你说的?”

明台想了想,突然又豪气顿生:“问就问!要是事成了,他感谢我还来不及呢!喂?郭副官呀……”

明楼想踢他:“郭骑云他知道个屁!”

明台开了免提,郭骑云的声音听起来十分警惕:“你干嘛?说了不要这么叫我!”

“郭副官呀,”明台充耳不闻,“你跟你女朋友在一起吗?”

“你管我做什么!”郭骑云抗议,“你是要问照片的事吗?放心放心,一定办到。”

“不不不,我是有正经事问你,你别急着挂——顺便说一句,你的女朋友真是太棒了!有实力、有内涵、有颜值,虽然眼光差了点,但你一定要珍惜……”

郭骑云怒气冲冲:“你到底想干什么?!告诉你啊明台,我们下周就要去领证了,你不要乱来啊!”

明诚对于此种毫无意义的自爆实在无语,而明楼正不耐烦地顿着脚,显然只是在等待一个爆发的契机。明台看在眼里,只好硬着头皮进入正题:“我是想问,你跟着老师这么久,知不知道他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啊?”

明诚忍无可忍地冲着他的脑袋来了一下。

“什么?”郭骑云以为自己听错了。

明台捂着脑袋眼冒泪花:“我是说,老师他一个黄金单身汉,怎么都不找对象啊?他有没有喜欢谁?”

“你要给他做媒啊?有胆!不过我怎么可能知道,你得问他亲朋好友才行——等等,他有亲朋好友吗?”郭骑云想到了什么,哈哈大笑起来,“不对不对不对,他最好的朋友就是你大哥嘛,哈哈哈哈!”

明诚和明台同时看了看明楼的脸色,同时在心里为不知隔墙有耳的无辜群众郭骑云画了个十字。

毫不知情的郭骑云还在为自己罪加一等:“其实我现在在饭堂吃夜宵呢,刚刚还见到他,啊说着就过来了……王老师!明台有事找您!”

明台以极高的难度蹲在地上抖了起来:“老老老老师好!您您您您……吃了吗?”

明楼终于决定自己出马,一把抢过手机:“王天风!”

王天风明显地顿了一下才出声:“明董。”

明楼捏着手机琢磨了半天,随后选择了最能直抒胸臆的方式来展开话题:“你混账!”

王天风心平气和道:“我现在是正高级教授。以我刚刚对你的称呼,你至少也该像明台或者任何一个正常人一样,回我一句王老师。”

明楼冷笑:“混账可没有讨价还价的资格。”

“哦?”王天风回应,“那你为什么又跟我讨价还价?”

“你不也在跟我讨价还价吗?”

“我讨价还价是因为我有资本。”

“你有什么资本?是你这个混账的资本,还是明台那个混账的资本?”

明诚小声道:“大哥你别激动。”

王天风耳力很好:“听听人家的话,虽说是个秘书,也比你这董事长要懂事多了。”

“哦?”明楼高高挑眉,“那我是不是要给你一点时间,让你先和你旁边那位助教先生商量一下,我们再来谈话?”

明台觉得自己再听就要气昏了,稍微直起腰便往门边溜。但明诚眼观四面耳听八方,眼珠都没转一下,就精准地拽住了他的领子,把他扯了回来。

明台挥舞着双手哀声求救:“大……姐……”

声音不大,但明诚拉他的角度过于巧妙,导致这音调转弯的叫唤直接钻入了话筒传到了几十公里之外,还引发了听话人的怵然变调:“你姐姐怎么了?!”

========

后文:34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

题外话:

欢乐颂原著把我看成了彻底的小天脸“好生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围笑”。披着现实的皮,行着洗脑的丑事,别有用心地恶意偏颇,打着大旗将普罗大众一踩到底,实在不能再膈应——这些已经很明显不是写作手法或者技巧的问题,而是价值观的问题。

这样一个原著里的赵医生放到同人里,也需要经过一些调整,或者说忽略。

我喜欢正午喜欢正午的主创们演员们,也喜欢电视剧正午以外的绝大多数演员,我不知道具体原因,但是这剧真的选的不好,非常不好。

评论(49)
热度(189)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