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蔺靖/楼诚]霸榜狂人蔺晨之二三事25-30

前文:1-6    7-12    13-18     19-24

25

蔺晨带着萧景琰到他新投资的在建福利院视察工作兼传道解惑兼约会。

工程仍然在进行,二人是临时起意单独前来,施工队长交代了一下进度,递给他们一人一个安全帽,就离开去工作了。

萧景琰对蔺晨的规划赞不绝口:“先生是学医的,却对土建也这么熟悉,真是了不起!”

在说正事的时候,蔺晨总能表现出被附身一般的正经:“有能力的人应该回馈社会,这是义务。”

萧景琰重重点头:“先生能这么想,是黎民苍生的福祉。”

其他人若这么说,蔺晨立刻就要用“冠冕堂皇”四字去回击对方。但萧景琰说出来,蔺晨却只听出了真诚和信任。

不能上天不能上天,他在心里暗示自己,再开心也不能上天。

 

26

福利院外是一块不小的空地,将来会建成花园。蔺晨正比划着花园的大致布局,清朗的天气却突然生变。

是尘卷风!

蔺晨脚下趔趄,又被风迷得睁不开眼,只能伸手往大致方位去拉萧景琰,但拉了个空。张皇一看,萧景琰居然被强大的旋风吹了起来,腾空足有两米多高。

蔺晨吓得要死,想也没想地就跳起来去拽他的腿,但气流实在太强,他扑了个空,整个人摔倒在地。

萧景琰在空中停了两三秒,感受到气流变弱后便动作敏捷地往地上跳,虽然惊魂未定,但毫发无损。他在黑乎乎的气雾中寻找蔺晨,终于在地上看到了他。

 

27

蔺晨看着萧景琰脸色遽变,满脸焦急跌跌撞撞地就往自己扑,心里好多乱七八糟的小九九飞去了九霄云外,又有好多乱七八糟的小九九原地滋生。

“先生你怎么了??先生你说话啊!!!”萧景琰抓着他的手臂,敬称丢得一干二净,急得眼眶都是红的。

蔺晨傻乎乎地看着他的眼睛里的自己:“我……我脚崴了……”

 

28

又跑又跳又跨栏才证明自己并没有真崴脚的蔺晨回家后连夜写了一篇关于尘卷风的科普文章,又指示公关部花钱花钱,把这篇文章买上热搜,好树立他博学多才、博闻强识的正面形象。

这笔钱毁在了一个视频上。

视频出自当时正在福利院工作的一个工人。他离窗户近,一见起风就拿出了手机。

相关的热搜话题持续了整整一周:“为什么萧景琰飞起来了,蔺晨却飞不起来?”

 

29

好心肠的萧景琰打电话过来道歉:“先生倾囊相授,我却连累先生被人嘲笑,都是我太瘦的缘故。”

蔺晨被他声音里的不忿和委屈萌得想哭:“不不不,这和你没关系,是我吃太多了。”

“我妈妈也经常说我太瘦,要我多吃点,但我真的吃不胖啊,”萧景琰很有些苦恼,“不如先生有空带我去吃东西吧?如果我能长胖一些,我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30

得到了约会还得到了讨未来丈母娘欢心的秘诀,蔺晨心情大好。心情一好,他的心思就活络了,立刻打了几个电话,如此这般地指示手下再买一个热搜。

第二天早上八点,热搜话题准时空降:“如果明氏集团里面刮起了尘卷风,谁会飞不起来?”

到了中午,在“明小少爷V”和“毒蜂V”这两个大号的先后转发和“明镜V”、“明诚V” 这两个大号的点赞下,话题搜索次数过亿。

蔺晨第一次体会到了热搜的正面效应。

==========

尘卷风出自前两天的新闻

==========

下文请戳  31-36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评论(36)
热度(20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