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9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本文还有凌李谭赵台丽风镜内容,本章无上线,所以未打tag


29

如何在明镜在场的前提下胖揍明台一顿而置身事外,这是一个无解的命题。

不过至少在好一段时间里,明楼也好,明诚也罢,都不会再去费心解这道题了——他们本就忙碌,倘若能有一点空闲,也该躲在书房或者角落里,做些什么或者不做什么。

明镜不明所以,明台见好就收,至于明诚晚上在哪里过的夜,他俩一个不会关心,另一个也不会关心。

上班的路上还是明楼开车。“今天有什么安排?”他照例问明诚。

“29号草案已经完成了,待会一到就能看;十一点徐总监约您见面,主要是谈开发区新租约的事;下午研发一部的新招标方案会交上来,今天至少要把预算给定了;另外四点魏总会亲自过来签合同。”

“汪芙蕖这事大概几点有消息?”

“最早也要十点,午餐会议估计跑不了了。”

明楼思考着:“虽然事不少,但也不见得不能调整。你看着安排一下,有没哪件事能挪一挪的?腾半个小时出来也好。”

明诚有些诧异:“倒不是不行,不过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要紧事吗?”

“你不觉得办公室比家里要清静多了么?隔音效果也好得多。”明楼语重心长,“不要辜负光阴啊,我批准你滥用职权。”

明诚花了几秒钟理解他的意思,随后一脸淡定地点头同意。接下来的九个小时里,他卡准了每一个时机,用卓越的统筹能力让明楼忙了整整一天——就连下午魏总到访前仅有的十五分钟休息时间,都有分公司的秘书带着文件来找他签名。

“你们一般不是周二来的吗?”明楼一边翻看文件,一边和颜悦色地问。

分公司的秘书有些疑惑:“明秘书长通知我来的,让我提早过来把事办了……”

明楼自不会为难她。他把文件一一签好,笔都还没放下,刘秘书就敲门进来,通知他魏总到了。等到合同签好并把魏总送走,已经过了五点半。他这才闲散下来,有了靠着椅背闭目养神的机会。

明诚推门而入。

“吃里扒外。”不敲门的人只有一个,明楼不用睁眼也知道是他。

明诚抿着嘴坐到他对面:“没有辜负光阴吧?”

明楼闭着眼摇了摇头,带着欢喜叹了口气。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直到明诚出声打破了沉默:“隔音确实很好,一点外面的声音也没有。”

明楼点头:“我骗你做什么?上次我在这里揍明台,根本没人听到。”

明诚“唔”了一声。

明楼这时睁开了眼睛:“你中午给明台发了什么?他让我看好你和你的手机,不要到处圈仇恨。”

明诚笑了笑,拿出手机,打开一张照片给明楼看。

是明楼在午餐会议时照的。那时汪芙蕖的事情已经有了一些下文,明楼正襟危坐在办公桌后,面前摆着盒饭,手上举着筷子,威严地给各位高管布置工作。

“你这都偷拍?”明楼好笑地看他一眼,“不过拍的不错。”

“上次开会我就觉得你这样特别有意思,”明诚说,“但是怎么也舍不得跟别人分享。”

“哦?”明楼好奇,“现在就舍得了?”

“当然,”明诚耸耸肩,“反正我还能看到更多,这点蝇头小利,便宜一下明台有什么关系。”

他们心有灵犀地各自凑前,隔着办公桌接了个吻。

“难怪明台气得这么厉害,”明楼笑着摇头,“你这肉麻起来,连我都顶不住。”

“跟谁学谁嘛。”明诚冲他眨了眨左眼。

他们各自坐回座位,明诚看了看手表:“我猜你今天一定不太高兴。我现在有个补偿给你,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明楼挑了挑眉,虽然知道他肯定是故弄玄虚,但还是非常配合:“说来听听?”

“有一个差点害得我们反目的人正在外面等我,他有一船的货想要今晚出关,”明诚把手叠放在膝盖上,姿势端正,眼神狡黠,“天气很热,都是些不耐放的东西。”

“梁仲春来了?”明楼有些意外,随即冷笑起来,“让他进来!”

========

阿诚哥关于分享的小心思在第10章~~
梁处干了些啥还有人记得吗……

以为30章能完结的我实在太天真了……

========

下文请戳  30

本LO其它文在这里这里

评论(26)
热度(18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