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8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本章凌李谭赵未上线,未打tag


28

明台一进家门就蹭到明诚身边邀功。

“我够意思吧?”他冲着明诚挤眉弄眼,“把大姐支开了好几个小时,还说服大姐打包晚餐回来,免得你做饭辛苦。”

明诚没什么表情地看他,明台嘻嘻地笑:“我知道你不好意思了!别这样嘛,要不好意思也该是我不好意思呀。”

“你就不觉得别扭吗?”明诚问。

明台想了想,神情一肃,“是有一个地方很别扭。”

“哪里?”明诚紧张地问。

“阿诚嫂这个称呼很有歧义!”明台一拍大腿,“不单可以指你,还可以指大哥!我对你们的称呼感到十分困惑啊!”

明诚本能地挥起了巴掌,明台早有准备,一把拦住:“阿诚哥,我这里你不用担心,我想得很开的。人这一辈子有多少变数啊?和谁在一起其实压根不重要,只要能安稳、开心、积极向上地过日子就行啦,对不对?你们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连磨合期都不用,直接就能幸福快乐到老!是你很好,是大哥也很好,我们家这样没什么问题。放心,我会替你们保密的。”

明诚叹口气。明台老神在在地搭着他的肩膀:“不过你们要想办法搞定大姐哦,不能让她伤心。”

明诚拍拍他的手背:“我们会的。谢谢你明台。”

“一家人客气什么?”明台眨眨眼,“你总不会过河拆桥吧?”

明诚笑着摸摸他的脑袋:“小少爷,你可千万别自作聪明。”

 

餐桌上,明镜提起了明台的同学于曼丽。

“明台眼光挺好,”她看起来颇为满意,“那个女孩子长得水灵,难得的是还很有担当。我听明台说,她家就她和哥哥相依为命,前不久哥哥被劫匪捅伤住了院,一应事宜,都是她在打理。”

明楼心情甚好,但打击小弟的心永远不死:“听起来倒是明台配不上人家了。她一个大学女生还能照顾哥哥、撑起一个家,明台呢?除了要钱,就是闯祸。”

“我有时候可很有用哦,”明台并不生气,“比如今天。”

明楼吃了瘪,没有接口,于是由明诚自然而然地引开了话题:“大姐,您今天中午和王老师吃的饭?”

明镜点头:“王老师开始怎么都不肯,后来明台才说动他一起去。他还非要出钱。我都不好意思了,明台吃的最多,他却出足了一半。”

“跟学生家长保持距离是应该的。”明楼评论道,“大学教授工资又不低,他一个光棍住着学校宿舍,钱根本花不完。”

“胡说什么?我们家欠王老师的人情,让他破费还有理了?”明镜说,“我真觉得奇怪,王老师有风度有才学,你不是一向标榜自己最欣赏这种类型的人吗?怎么总是不对付呀?”

“他也算是人?”明楼十分震惊。

明诚见明镜眉毛一挑似要发难,再次出手救场:“大姐,还有件事要跟您说。我今天收到一个消息,说是汪芙蕖那件事背后的人,已经被抓住了。”

“真的?”明镜的注意力果然被吸引了过去。

“不敢说绝对正确,但是可能性很大。我看到信息的时候晚了一点,能打听的朋友要不在休假,要不已经下班了,所以没法进一步确认。我明天一早会再去落实。”

明镜想了想,随后重重点头:“对我们而言也是个好事。”

“我们已经有预案了,一旦消息属实,马上开始相关工作。”明楼说,“大姐放心,一切都在好起来。”

“有你们在,我哪有什么不放心的,没确定的事也不值得太过关注。”明镜振作了一下精神,“来来来,赶紧多吃点,这家的东西还真挺好吃的,明台推荐的没错。”

她想要重振饭桌气氛,就转向明台,准备说说今天在学校的见闻,却见到小弟正端着碗贼兮兮地笑:“你笑什么呢?什么事情这么开心呀?又想你的曼丽同学啦?”

明台回过神:“没有啊大姐。”

“想没有用,你要有实际行动,不然怎么能追到人家。”

明台扁着嘴,觉得自己身为男子汉的尊严遭到了严重质疑,又看到对面明楼和明诚都露出了笑容,就更感不忿:“我是在想,阿诚哥下午一定很忙。”

“啊?”战火突然蔓延到自己身上,明诚危机感顿生。

“可不是嘛,”明台理直气壮,“阿诚哥向来手机不离身,这么重要的信息居然没有马上看到,不是很忙是什么?”

=========

下文请戳  29

本LO其它文在这里这里

评论(27)
热度(21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