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7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本章没有凌李、谭赵、台丽、风镜内容所以没打tag(崩溃啊经常在纠结这个问题),不过全文是有的

27

明堂坐在沙发上吃着明诚削的水果,第一眼先看到明楼的帽子,第二眼则看到他背在身后藏着东西的手:“哎呦,你这返老还童戴起帽子来了?买了什么好东西不让我看啊?”

“没什么,”明楼摘下帽子,面不改色地忽略他前一句话,“大哥您怎么有空过来了,也不先打个招呼?”

“怎么没打招呼?”明堂眼睛一瞪,“你嫂子带着你侄女去学钢琴,我送完她们去了店里一趟,就想过来蹭顿饭吃。打给阿镜,她说她中午和明台的老师吃饭,让我直接找你们,结果你们手机不接,固话又打不通。我看着顺路,就兜进来看看,嘿,这不都在家嘛!”

任务完成的不错,明楼用眼神表扬明诚,随后重复明堂话里的重点:“大姐和疯子吃饭???”

明堂鄙视他:“你们的仇恨还没消解哪?”

“这辈子都不可能!”明楼断言,“话说大哥,您这蹭饭可是蹭得正大光明啊。”

“跟你们还客气啥。”明堂丢掉橙子皮,“也就阿诚在我才敢留下,要是只有你,我还不如饿肚子。”

明楼把明台的帽子随手挂在楼梯扶手上,又把半透明塑料袋装着的一袋花花绿绿的东西藏进自己房间的床头柜里,这才回到客厅。明诚正一边切西瓜一边解释:“真是抱歉啊明堂哥,昨晚电话架被明台踢翻了,估计线就一直松着,所以您打不通。我刚刚恰好去车库拿点东西,也没听到手机响。您中午想吃什么?”

“你脚不方便,我们叫外卖就好。”明堂回答,“你们年轻人在外面吃得多,肯定比我在行。”

“没事,我做几个菜很快的。”明诚说。

“别,我就是来凑个热闹。你真做饭的话我马上就走。”

马上就走也挺好的,明诚不无遗憾地想,无奈地看了一眼显然也抱着同样想法的明楼。

他打电话叫了外卖,三个人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明堂选了最近很火的一部电视剧:“这个女主角现在可红了是吧?我跟着你们嫂子看了几集,不过红得应该!演得好,也漂亮。”

明诚从碗里抬头看了一眼:“真人更漂亮。”

明堂一惊:“你认识?”

“他是明台老师的助教的女朋友。”明诚说。

“难得啊,居然找了个普通人。那个助教帅吗?”

明诚想了想:“憨帅憨帅的。明台和他熟,您想要签名吗?”

“值得考虑。”明堂点头,又继续看电视。明诚往明楼那边看了一眼,发现他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着手机,看那神情,似乎想用筷子把手机连着那头的人给戳个对穿。

“怎么啦?”明诚凑过去看。

屏幕上显示的是王天风的信息:“酒不错。客气了。”

明诚连忙缩回自己的座位,免得引火烧身。

明堂家里没人,左右无事,问过明楼和明诚没有出去的打算,就放心地赖了下来:“你们要午休的话就去吧,我看完这集就走,出去的时候帮你们锁门。”

明楼客套地说:“您说笑了,难得来一趟,我们陪您。”

剧情上演到女二号正因为男一号的移情别恋觅死觅活,这让明堂很快联想到了现实人物:“你现在还有没有跟汪家那个丫头搅在一块?”

明楼看了明诚一眼,镇定回答:“就连明堂哥也为我担心,还真是明楼不对。我与她中间隔着血海深仇与普世道德,断无再续前缘的可能。”

“少给我文绉绉的!她叔叔去世就没找你诉苦?”

“有是有,不过我也无非看在旧日情谊的份上,权作安抚一个失去至亲的故人罢了。”明楼坦然而言,“您放心,今后定然不会再有瓜葛。”

明堂虽然听着舒坦,但嘴上不饶人:“你既然不是忘情,那就早点解决人生大事。阿镜不是一直给你们张罗相亲吗?我听说阿诚反而先松了口。怎么样,见过面没有?”

明诚这才想起金老师的事,心里暗暗叫苦:“大姐说金老师去了旅游,回来再说……”

明堂赞许地点头:“你就是比明楼听话多了,真给阿镜省心。哪像他,油盐不进,惹事生非,后患无穷。”

明诚笑着点头。明楼见他高兴,不由也跟着高兴,干脆省下跟明堂抬杠的功夫。明堂将注意力转回电视:“你们啊,大好周末只会宅在家里,就连明台都知道要出门约会。你们做哥哥的,这点要向弟弟学习。”

明楼一笑:“明堂哥,缘分自有天定,有时候,苦觅不如静待。”

“能静待出个什么。”明堂显然不买账。

明楼笑而不语,和明诚交换了个眼神。

静待您回家啊,明堂哥。

========

下文请戳  28    本LO其他文请戳这里这里

评论(27)
热度(208)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