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3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本章没内容的CP就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明楼把明台的手机从明诚手里解救出来,往明台的方向一递。明台犹豫了片刻,终于还是在看热闹和保小命中选了后者,不情不愿地拿了手机往外走。

明楼给他开了门。明台走出房门好几步,不死心地回头,见门还开着,明楼明诚一远一近地从里向外看着他,在灯火通明的房子里生生营造出了一种阴渗渗的氛围。

“看、看什么?”他寒毛倒竖。

“你。”明诚没有起伏地回答。

明台扭头就跑,动作太急脚下一滑,拖鞋嗖地飞了出去,刚好撞到楼梯脚边的电话架。

在电话架和电话架上的一应物品陆续倒地的连串声响里,明台惨不忍睹地闭上了眼睛。下一刻明镜焦急的声音从楼上传来:“什么声音?”

明台收回还飞在空中的一条腿,立正站好:“吵醒你啦大姐?我不小心把电话架撞翻了,对不起!”

“你们三兄弟大半夜的不睡觉,鬼鬼祟祟地干什么?”明镜从二楼探出身体,审视楼下状况。

明台回头看明楼和明诚,明楼和明诚还在看他。通常接不上他俩脑电波的明台第一次与他们对接成功,心里咯噔一下——他若不赶快解决这事,那对不是亲生的哥俩能把他的家底给兜上天。

你俩上一秒还不共戴天这一秒怎么就一致对外了!明台恨恨地想,转回头向明镜赔笑:“大姐,真的没什么!我们怕吵到你,在书房聊天呢。”

明镜确实也没见到什么异状,交代他们早睡,就回房了。明台再也不敢回头,电话架也不收拾了,抓了鞋子就一步三级地跨上楼梯蒙进被子发抖。明楼又站了一会,见明台确实没了动静,才把房门关上。

明诚正靠在他的书桌上,等着他开口。

明楼不紧不慢地坐到沙发上:“那条信息后面还有,你看了吗?一条是明台告诉我你们到了,另一条是我让他专心吃饭,别被你发现,有事回家再说。”

明诚板着脸看他,一点情绪也看不出来。

“明台这小子,虽然叫我大哥,但是一有什么事,不找大姐就找你,所以你一看他聊天首页上有我,马上就能知道不对。但我叫他干什么,他还是不敢不干。当然,这么做是我不对,我知道李警官他们是值得结交的朋友,我也确实不该干涉你的正常社交。在这里,我先跟你道歉。”

明诚丝毫没有开口的意思,明楼便继续说:“这事我做的实在不妥,手段太过粗糙。明台做事不过脑袋,出来得太快,我根本来不及提醒,还以为你当场就能发现,没想到居然晚了好几个小时才穿帮。不过大姐有图谋有动机,你先怀疑她也是正常的。”

明诚仍旧不语。

明楼又想起了什么:“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明台的手机密码的?他成天拿你的手机玩游戏,知道你的密码还情有可原,没想到你居然也知道他的。”

明诚终于开口:“你在胡说八道。”

明楼勾了勾嘴角,并没有显示出被揭穿的尴尬。

明诚面无表情:“你们的信息我当然看到了,明台有没有跟你汇报、汇报了什么,我不关心。你的认错我接受。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没有立即反应过来,大概还是因为我压根没想到你会做这种事。明台经常在我面前玩手机,要知道密码很简单。你问的我都回答了,还有什么要说的?”

“有。”明楼说,“我刚刚其实想扯住大姐再做做文章,连理由都想好了,就是把明台和他那同学的事给供出来。但是时间太晚了,我不能打扰大姐休息。”

明诚问:“还有呢?”

“没了。”明楼摇头。

明诚勃然大怒:“为什么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都不肯好好说话,非要搞转移话题那一套?!”

“我没有转移话题,我知道转移话题对你肯定没用。”明楼有问有答,“我是在拖延时间,好再想想该怎么回答你。”

“什么答案连明长官你也想不出来?”明诚怒意更炽。

“不是答案的问题,”明楼说,“是回答的立场。”

他太镇定,镇定得滴水不漏、水火不侵,就像一堵墙,把自认非常了解他的明诚给拦在了外面。但这种挫败感消磨不了明诚的怨愤,他第一次体会到明台描述过的,恨不得把明楼书桌上的东西都对着明楼的脸砸过去的心情。

“有什么立场不立场的!”他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你难道还不好意思了?”

明楼闻言,却是带着赞赏地、泰然自若地笑了。

明诚愣住了。明楼看着他,眼中既无奈,又坦然:“我其实都不太记得上一次不好意思是什么时候了。总归是过了很久。从那以后,我就彻底迟钝了。不会被干扰,自认为感觉不到,从某个时候开始,甚至连去寻找和追求的动力也没有了。”

明诚心如鼓擂、头脑发虚,好半天才咬着嘴唇吐出一句:“你不该为了一段结局不好的过去,而放弃一切去爱的机会。”

明楼回答:“你也不该因为一个我,而放弃同样的事情。”

=========

心力交瘁的下文请戳  24

评论(52)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