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1

大概是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本章没内容的CP就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明台和明诚都神态自然、口供一致的时候,明镜起疑心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这个没关系的啦。不过你记得多关心一下李警官,如果他与那个相亲对象不合适,你就告诉我——当然最好是合适的,希望他也能早日成家,双宿双飞。”

“放心吧大姐。”明诚说。

“这位李警官,还真是不凡!”明台已经把李熏然的故事说了一遍,听得明镜又是夸赞又是怜惜,“明台啊,这样的朋友值得深交,要好好珍惜。”

“熏然哥已经是我的朋友了。”明台得意。

“你要当人家的朋友,也要有那个水准才行。”明楼打击他,“再这么吊儿郎当下去,就只剩下酒肉朋友了。”

“我哪有吊儿郎当!”明台气愤,“你问问周总!我在面粉厂干得可好了!大家都超喜欢我的!就算在学校我也很好!我还拿奖学金呢!”

“哪里好?”明楼眼睛一瞪。

“明台确实好多啦。”明镜瞪回去,“就像我说的,自从王老师做了明台的导师,明台的变化显而易见。我真的要请他来家里吃饭,谢谢他管好了我们家这个混世魔王。”

明诚知道有戏上演,连忙去看明楼,正好赶上观摩明楼面部抽筋的奇景。

“大姐,教书育人是他的工作,要是连明台都收拾不了,他还做什么大学教授?直接回老家放羊好了。明台上课听讲多多提问认真出勤少搞破坏就是对他最大的感谢。”

“你们究竟什么仇什么怨哪?”明镜问,“就这么不愿意见到他?”

“我怎么不愿意见他了?”明楼哼道,“我恨不得现在就见到他,好把他揍一顿!”

明镜懒得理他:“阿诚啊,你最近这样很好。赵医生李警官都是值得保持私交的人。我派人问过了,赵医生的那个扶危济困的组织运作的很好,是真的帮到了很多有需要的人。你一直跟着明楼,跟的太死了,要多多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多和新朋友联系,知道吗?”

明楼问:“大姐,我有这么差吗?”

“不是说你差,”明镜说,“但你也不能总赖着他啊。以他的资质能力,干什么不行?非要给你当秘书?谭董都说过想把他挖走,给他买豪宅都行。”

“谭宗明存心想气我,什么话都能说。”明楼并不在意,“他能买得起什么豪宅?我们明公馆可是文物,豪宅能买,文物能买吗?”

“是你想气我吧?”明镜说,“一大堆歪理。想当年,传媒那块的位置我都给阿诚留好了,他就非要跟着你。”

“有这事?”明楼眉峰一跳,看向明诚。

明诚没想到明镜居然提起这茬:“大姐,我是真想向大哥多学些东西。大哥也没有纵着我偷懒,我现在不仅仅在做秘书,财务、公关、股票,我也都有参与。”

“我知道,”明镜还是有些耿耿于怀,“但我总觉得你应该离明楼远点,你看他,恨不得把你拴在领带上,你不在的话连咖啡都不喝了,简直把你当保姆。”

明诚笑道:“大姐,这说明我泡咖啡的功夫强啊。明早我给您也泡一杯,您鉴赏鉴赏,提点意见?”

“就会搞转移话题那套,”明镜斥他,“明知道我喝不惯那玩意儿。”

明台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一下看这个,一下看那个,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明镜很快就回房休息去了,她一走,明台也跟着跑,客厅只剩下明诚和明楼两个。

明楼问:“大姐让你去管传媒,你怎么不告诉我?”

“大哥问的不该是我为什么不去吗?”

“一个一个来。”

明诚戏谑道:“怎么,大哥终于嫌我烦了,想把我撵走了?”

明楼不为所动:“阿诚,你这转移话题的功夫连大姐都骗不过,还想来骗我?”

明诚挑挑眉,低着头:“我不想让你知道。”

“怕我会劝你去,还是怕我会尊重你的意见?”

“怕你会觉得你阻碍了我的发展。”明诚说,“大哥,我不是盲从的人,我对我的人生是有规划的,我可以很理智地进行这种规划。”

“但我也想让你知道,你不需要觉得对我亏欠了什么。”明楼说,“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从来就有坚强的意志和上进的品格。是你自己从桂姨的手下逃了出来,然后识字读书、成器成材。如果你遇见的不是我,你也能遇见其他人。就算没有,你也能靠自己奋斗出一片天地。”

“那当然是不一样的。”明诚轻声说。

“过程可能不同,结局却未必。”

明诚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看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手指,一个指节一个指节地数过去。他既不愿这么离开,更不愿气氛如此僵硬。

明楼突然往楼上扭头:“明台!你手机还在这里!”

“好!我下来拿!”明台咚咚咚地跑下来,到茶几上拿起手机,又咚咚咚地往楼上跑,被摁亮的屏幕从明诚眼前一晃而过。

明诚站起来一把抓住明台:“你居然录音??!!”

=====

下文请戳   22

=====

虽然我依旧没吃成(写了好几章的)麻辣香锅,但是我今天吃了麻辣小龙虾!

春天乃是吃土天啊!

评论(22)
热度(221)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