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4下+15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本章没内容的CP都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

等菜的时间都融洽地过了,吃饭的时间就更不会冷场。

事实上,明诚还在思考气氛为什么突然变正常了瘤子怎么没人说了天马行空的脑回路怎么也消失了这里的东西怎么这么好吃这几个问题的时候,八菜一汤就见了底。

兴奋莫名的老板亲自斟茶并送上免费的巨无霸果盘,拍着胸口保证赵医生的朋友就是自己的朋友,热情邀请各位行业精英常来光顾,压根没留意自己还说着话呢,果盘就空了一半。

明诚嚼着苹果继续思考。他向来自制力极佳,非私人场合总是保持着无懈可击的用餐礼仪,今天却不知中了什么邪,居然一头扎进了热烈的抢食气氛中,还直接导致凌院长成为了现场唯一吃得淡定自如举重若轻的人物。

凌院长值得崇拜啊,他心想,一边把老板给的名片装进口袋,决定下次带明楼来吃。

时间差不多了,吃饱喝足的几个人依依不舍地离开餐桌,顺便到前台结账,这才发现明诚早已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钱给了。

“这是应该的!”明诚义正词严,“我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

凌远掏钱包:“救死扶伤是医生本职,没有麻烦一说。你们都别动,这餐该我来。”

赵启平当众忽视领导,向韦天舒发问:“一个人多少钱?”

李熏然已经计算出了结果,举着手机给大家看:“你又没欠我们什么,不可以让你出。”

明诚被围在中间,眼看韦天舒的钱都要塞进他口袋了,心念电转,脱口而出:“别人我不知道,李警官,我还真欠了你的!”

四道疑惑的目光投过来。

明诚在心里打自己巴掌,但话已出口,无法收回:“你们都有炒股吗?还有谁被我们公司的股票套牢了吗?”

凌远、李熏然、赵启平、韦天舒四人面面相觑,随后不约而同、默默无语地收起了钱包。


15

出饭店时,明诚特意落在了李熏然身后,悄声说:“李警官,麻烦你慢走一步,我有事情想请教你。”

李熏然点点头,随后当着其他人的面问:“明秘书长,你不是开车来的吧?我送你回去?”

明诚假意推辞:“不用麻烦,我让司机来接我就行。”

“不麻烦不麻烦,”李熏然指指自己的车,“很顺路的。”

三位医生不疑有他,两路人马友好告别。

李熏然和明诚也上了车。明诚还未开口,李熏然先引出了主题:“是你弟弟的同学的哥哥的事吗?”

明诚一愣:“你知道?”

李熏然一笑:“明可不是大姓,我听到你弟弟的同学叫他明台,又上网查了一下,就知道了。”

“那你今天去医院也是因为这事?”

李熏然发动车子:“其实我也知道的不太多。我现在只负责做做笔录这些简单的工作,进度这些实在是不清楚。不过你放心吧,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们一定全力缉拿凶手。”

明诚在他清朗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落寞:“上次见面的时候,你说你住院了,现在怎么样?身体还没好吗?”

李熏然眼珠转了转:“其实我早好啦,不过他们就是不批我的复职报告,非说要观察观察。”

明诚温言安慰:“身体不好就多些休息,工作总是做不完的。”

李熏然咧嘴一笑,不置可否。

明诚伸了伸懒腰:“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想要问你,不过我要先道歉——我不知道会不会犯你们的纪律。”

李熏然看他一眼:“汪家的事?”

明诚又是一惊:“没想到我饭抢不过你,想什么也瞒不过你。”

李熏然有些得意:“我是警察呀,动作敏捷、反应迅速可是基本素质。”

明诚笑起来:“我知道之前来问话的不是你们局的人,不过想着你总归也是同一系统的,还是试着问问看。”

李熏然摇头:“不骗你,这个我就更不知道了。这种大案子都有专案组,信息都扣的严严实实,不到水落石出谁也不知道结果。”

明诚点点头,没有表现出失望的样子:“抱歉了,是我太心急。”

“没事。”李熏然轻快地说,“还是那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你好像挺相信我们的?”明诚半开玩笑地问。

“我不了解你们啦,但是我见过你,见过你哥哥,也见过你弟弟。”李熏然语焉不详,“你们兄弟跟报道上的都不太一样,你们感情挺好的吧?”

明诚微笑着说:“恩,很好。”

车子停在写字楼门口,明诚向他道谢,想起什么,又回过头来:“李警官!”

李熏然摇下车窗:“怎么了?”

明诚笑了:“放心吧,我们的股票会升回来的。”

 

明诚乘电梯上楼,午休恰好结束。他先去文印室取了一份明楼要用的文件,在走回秘书处的途中,遇上了满脸疑惑的梁仲春。

“你怎么这么快?”梁仲春问。

明诚也很疑惑:“什么这么快?”

梁仲春连忙改口:“没什么没什么。阿诚兄弟,你腿怎么样了?我昨晚刚下的飞机,今天赶紧过来拿新协议书。你这么一折腾好像又瘦了,我给你带了点正宗花旗参,你拿回去炖了,补补气!”

明诚眯起眼拖长了声音:“梁处长?”

梁仲春懊悔地叹了一大口气,第一万次感叹明诚生下来就是克他的。他以前在汪芙蕖手下做到处长,和平级的汪曼春斗得你死我活,干脆跳出来自立门户,这些年靠着明诚的关系跟明氏做着些不大不小的生意,才勉强算是过得滋润。

“我刚刚在车库,进电梯时正好看见你家明长官的车子从外面进来。你们向来同出同入,我以为你也在那车上。”梁仲春压低声音。

“胡说什么!”明诚斥道,对“同出同入”这四字从他口中说出很是反感。

梁仲春一再失言,应付两句便逃也似地走了。明诚懒得理他,继续往办公室走,路过电梯口时,迎面撞见了明楼。

“大哥你出去了?”他随口问道。

明楼点点头:“上天台抽了根烟。”

===========
这餐饭他们吃的开心,我写的太痛苦了……还很无趣TAT

后文请戳  16

评论(47)
热度(224)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