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4(上)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没内容的CP都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这章只写了一半,十分短小,捂脸

14(上)

韦天舒,普外主任医师,一个自来熟;李熏然,东二分局刑警,另一个自来熟;赵启平,真人比语言还跳脱不羁,不但也有些自来熟,还是个炒气氛的高手。

明诚一边在心里归纳,一边和凌远隔着桌子默默对望,二人都尽力想要忽略一个情况——才入座五分钟,他们似乎已经被正围着赵启平的手机观看兼讨论各种瘤子的其余三人给排除在外了。

韦天舒表扬李熏然:“不愧是刑警!承受能力一流!”

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我平时血啊肉啊也见得不少……哎韦大夫,为什么会是这个颜色啊?”

“给你看个更鲜艳的。”赵启平说。

“哇!!”李熏然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

明诚觉得再不说话自己能抽筋:“凌院长,您和李警官认识?”

凌远显然和他心有同感:“见过一次,是来办案的。你们又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在一个饭店拼桌吃了顿饭。”明诚说。

凌远有些意外:“看来是间不错的饭店?”

韦天舒捕捉到了关键词,抬起头:“什么饭店?”

李熏然拿手机点出个链接给他看:“就在我们局旁边。你吃辣吗?”

赵启平凑过去看:“加个微信发给我?”

“好啊。”

凌远看着他们热闹纷纷互加微信的景象:“李警官你今天来医院,是公事还是私事?”

李熏然说:“还是上次那事。受害人醒了,我过来看看。”

凌远点头:“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打我电话。”

“我没有你的电话。”李熏然看着他,“上次你赶着做手术去了,我只有金副院长的。”

凌远没带名片,于是把自己的号码读了出来。明诚也拿出手机存下号码,顺便报了自己的。韦天舒边输入边笑:“我可千万不能告诉别人我有你的电话。知道我们院有多少女同胞喜欢你吗?上次你们来了一趟,群里好几天都在刷你们兄弟。启平天天被人追问你什么时候还来。”

赵启平说:“我告诉她们如果你来复诊,十有八九是由于躲避粉丝导致伤势恶化。”

韦天舒哈哈笑着:“不是有八卦报道说你家大姐积极给弟弟们寻找相亲对象吗?我看不用那么麻烦,直接来我们医院就好了。”

明诚苦笑:“所以麻烦各位千万不要让她知道,不然她能绑着我们来相亲。”

李熏然同情地说:“明董她也会啊?你不是还有哥哥吗?应该他压力比较大吧?”

明诚叹气:“我大姐向来擅长无差别攻击,还不讲究长幼次序。你呢?不会也是单身吧?”

李熏然没说话,但一脸阴影犹存的表情。

韦天舒一拍凌远肩膀:“别急,你们还青春着呢,这里有个大龄剩男,尽管拿去垫底!”

李熏然乐了:“这个好!我回去就告诉我妈,让她知道她儿子的竞争力是多么微弱!”

韦天舒说:“这招要慎用啊!你知道我亲妈是怎么说的吗?‘可以啊儿子,知道别的方面没希望了,就拿结婚时间来超越凌远啊?’”

几个人笑成一团,笑声夸张,差点把上菜的姑娘给吓走。凌远本想绷住脸,眼神一转正对上李熏然弯弯的眉眼,忍不住嘴角上扬,露出了一个轻松愉快的笑容。

======

下文请戳  14下+15

评论(25)
热度(21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