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2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没内容的CP都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明镜今天有两个媒体采访,吃完午饭就离开了公司。明诚一直负责明氏的公关工作,在媒体界混得如鱼得水,自然全程陪同。

“别和老谭打架啊。”他来跟明楼告别,人都已经走出了办公室,又重新推开门,伸出脑袋认真叮嘱。

“哎你小子!”明楼作势要拿手上的文件夹拍他。

明诚挥挥手:“拜拜明董。”

签约定在下午四点,一切都很顺利。谭宗明的公司晚上举办酒会,邀他一起参加。明楼应允了,谭宗明又亲自给明镜发信息,请她结束采访后带着明诚一起过来。

过了半个多小时,明镜趁着补妆间隙回了个电话,才说完时间上出了问题估计要采到七八点,就被编导给叫走了。她匆匆把手机递给明诚,明诚接过来,礼数周全地替明镜道谢兼道歉。

谭宗明听到他镇定自若的声音和圆滑周密的说辞,想到自己求贤若渴的心一再遭到打击,狠狠瞪了明楼一眼:“那明秘书长自己过来吧?你那边结束了就告诉我,我派人去接你。”

明诚笑道:“谢谭董邀约,这次时间匆忙,还是不去打扰了。”

明楼看谭宗明挂了电话,好整以暇地开口:“阿诚可是我明家人,长兄如父,就算真把他挖过来了,你敢用吗?”

谭宗明哂笑:“这话不该由他自己说?说起来你给他开多少工资?我要考虑一下有没有必要给我的秘书降点薪。”

明楼说:“你的秘书跟阿诚没有可比性。”

谭宗明噎住了,恰好又有人叫他,于是来不及反驳,憋着一口气离开。

明楼乐得清静,掏出了手机。

 

城市另一边的明诚也在看手机。

五分钟前,明台在群里说要看采访现场的照片。他拍了两张发过去,收到了明台以排山倒海姿态发来的、对明镜的妆发首饰衣服仪态气质的全方位多角度赞扬。接着,明台不顾无人回应,又表达了对仍在放假的阿香的思念和独自下馆子的孤独寂寞冷,顺便给自己吃了一半的拉面从八个角度拍了八张照片,统统发了出来。

明诚回复:“生活费还够吗?一百二十八一碗?”

明台立刻安静如鸡。

明诚走去查看明镜的情况,见一切正常,又百无聊赖地坐回沙发上。脚还是有些痛,他想起了赵医生,于是点开了与他的聊天窗口:“这两天还有记者吗?”

赵医生大概没在上班,回得很快:“据说是有,不过我重金添置的帽子和口罩可不是闹着玩的。你的脚怎么样了?”

“步行速度已得到了质的飞跃。”

赵医生满意:“我倒是劝你不要恢复得太快。我猜贵司一定挤满了恨不得背你上班的小姑娘。良辰美景,莫负良人啊。”

明诚想了想自己桌面堆得高高的慰问品和秘书处一周都没断过的零食,指尖抚上了隐隐作痛的额角:“可惜我一介凡夫俗子,只觉得有些关怀备至实为毒药,巴不得早日康复,早日脱逃。”

“关怀备至本就是毒药。”赵医生回,“倘若交付之人心里有鬼,岂不是痛下死手,让人无可翻身?”

他歪打正着地戳中了明诚的伤口,偏偏明楼选在这时发过一条私聊:“你们走的时候告诉我,我早点回去。”

明诚没好气地回了个“好”字。

明楼又发:“有挺多好吃的。不过你既不来,与你何干?”

明诚“啪”地把手机翻了个面,拒绝搭理他。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明楼正与安迪相谈甚欢。

“你们说什么呢?”

明楼的脸上带着天衣无缝的微笑:“鉴于安迪小姐是你的得力助手,想必工作辛苦、事事担忧。我正邀请她抽空到我们明氏集团参观指点,放松一下。”

“你死了这条心吧,安迪你可是挖不走的。”谭宗明坐回到沙发上拿出手机,“你要能把她挖走,我就能把你的阿诚挖来。”

安迪不想引火烧身,连忙拉开话题:“刚刚向小姐到处找你,找到了没有?”

谭宗明头也不抬:“我把她打发走了。”

安迪点头,向明楼递了个“你也懂”的眼神。明楼心领神会,暗叹谭宗明今时今日如此规矩,也不知降服他的,是何方神圣。

安迪大致能猜到他心中所想:“向小姐人品相貌俱佳,是位出类拔萃的大家闺秀。老板家的那位有个观点,逢场作戏的殷勤无伤大雅,但若明知芳心暗许还温言软语关怀备至,就是痛下死手、赶尽杀绝了。”

明楼笑道:“这位老板娘倒是个有趣的……”

最后一个字突兀地断了。

安迪自“老板娘”三字便垂目低笑,听得明楼话音突断,才疑惑地抬起头来,正好目击他倏然变色、如遭雷击。

==========

这章有两个大进展...

下文请戳  13

评论(25)
热度(211)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