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1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没正式上线的CP都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在明楼房里睡了五个晚上后,明诚坚决地搬回了自己的房间。

他早早上了床,先花了半个小时从这几天明楼的种种表现来揣测他过去五晚的睡眠情况,又花了半个小时来强行忽略明楼在自己的床上躺了三十多个小时的事实,最后花了一个小时进行毫无意义的翻来覆去,仍旧毫无睡意。

他干脆起了床,下楼去拿公文包里的资料。明台房间的门缝还透着灯光,走近一些,更是隐隐能听到说话声。明诚很快取了资料回来,明台房里的声音已经停了,但是灯还亮着。他轻轻敲了敲门,低声问:“明台,怎么还不睡?”

明台起来开了门,怕吵到明镜,把他让进了房间:“阿诚哥,你睡自己的床还失眠啊?”

被戳中痛处的明诚卷起手里的文件敲了敲他的头:“我问你还是你问我?这么晚和谁打电话呢?女孩子?”

明台捂着头:“我都成年了,你还管我的私人电话啊?!”

明诚又敲了他一记:“你会不会追人?半夜三更,自己不睡就算了,还不让人家姑娘睡了?”

明台不忿:“我怎么不会追人,我可是高手!你个常年相亲都失败的家伙才没资格说我!”

明诚一听到“相亲”二字,条件反射地向明镜房间的方向看了一眼。明台清楚这是他的死穴,笑哈哈地往床上一坐,盘起了腿:“大姐上次说要给你介绍的老师叫什么来着?是不是姓金?放心吧阿诚哥,等这阵子忙完了,我帮你提醒她!”

明诚微笑:“小少爷,你为什么这么急着转移话题?”

明台嘴硬:“我是为了你的终身大事着想啊阿诚哥!”

明诚笑意不减,直直地看着他。

明台挣扎了几秒,只好投降:“刚刚是跟我同学打电话——是啦是啦是个女孩子!她哥哥被人拦路抢劫捅了一刀,这两天都在医院陪床。我暂时去不了看她,就给她打个电话问候问候。”

“为什么去不了?”明诚问。

“她哥哥住在第一医院。”明台垂头丧气地说,“这个时候去对谁都不好吧。”

“伤得怎么样?警察怎么说?”

“她说还好,实际情况我也不清楚。已经报了案了,案子应该挺清晰的,路边探头拍得清清楚楚呢。”

“也是王天风的学生?”

明台点头:“她挺可怜的,家里就她跟她哥哥两个人,亲戚什么的完全不管,全靠她自己撑着。阿诚哥,她这两天要去一趟警察局,我可以陪她去吧?”

明诚拍拍他的肩膀:“这个倒问题不大,你陪一下也是应该的。”

“是啊,我实在有点不放心。”明台说,“对了阿诚哥,你在东二分局有认识的人吗?”

明诚想了想,摇头:“这还真难倒我了。”

明台摆摆手:“没关系,曼丽说那里的警察挺好的。”

明诚摸摸他乱七八糟的头发:“有什么要帮忙的就跟我说,别老搞地下活动知道吗?”

明台乖乖点头:“知道了。阿诚哥最好了。”

明诚再次举起手中的纸卷敲他的脑门:“给我马上睡觉,我帮你关灯。”

 

第二天上班路上,明诚把这事告诉了明楼。明楼听完,立马发问:“你睡自己的房间还失眠?”

明诚没想到他先注意到的是这个,有些赧然:“昨天下午咖啡喝多了。”

明楼锐利的视线拐着弯射向他:“你昨天下午基本就没出过会客室,哪来的功夫喝咖啡?”

“李秘书给我外带了,双倍浓缩。”明诚胡编,“你能不能别偏离主题,明明说的是明台的事。”

“那小子自有分寸,不用管他,有问题也马上会去找你,”明楼表情镇定,“疯子这人风水真不好,就不该有学生选他做导师。”

明诚失笑:“这也能怪到他头上?说起来下午又要跟他未曾谋面的好伙伴谭董见面了,你做好准备没?”

“都不是什么好人,”明楼轻哼一声,“我才不怕他们。”

======

后文请戳   12

评论(29)
热度(193)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