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8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除了楼诚还有凌李,预计还会点到少许的台丽、谭赵和风镜,但这些cp内容还没正式上线所以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说话的人语气和缓、态度轻松,听话的人却是无明业火直冲脑门。

明诚把筷子一摔:“你能别这么说话吗?!”

明楼一愣:“我怎么说话了?”

明诚怒气冲冲:“你刚刚那话什么意思?!”

明楼皱着眉头:“我哪有什么意思?”

明诚咬了咬嘴唇。他藏在桌子底下的手抖了起来。他已在为自己的口不择言懊悔无及,又为可能带来的后果恐慌万状。

“阿诚,”明楼温声说道,“你一直跟在我身边,我知道于公于私,我与汪曼春的牵扯不清都给你带来了很多麻烦。但这只是因为我对她心怀愧疚,而不是因为我对她还抱有什么期望。”

明台见万年不动怒的明诚居然闹起了脾气,吓得气都不敢出,现在一见明楼这幅模样,又无端端地打了个寒战。

明诚把筷子捡回来,整齐码好:“对不起大哥,对不起明台,是我错了。你们吃吧,我吃饱了。”

他站起来就要走,明楼叫他,声音里疑惑不消:“阿诚,你是不是脚很疼?”

“不是。”明诚头也不回,答得干净利落。

明台看着他往楼梯走,忍不住出声提醒:“阿诚哥,你不是睡大哥房……”

明诚没理他。

他摊在自己的床上放空,努力什么也不去想。明台没多久就上来了,隔着门向他发誓不管明楼又犯了什么浑,自己都一定站在他这边。又过了一会儿,明楼也往上走,不过楼梯才走了一半,又跑回去接明镜的电话。

门关着,明诚虽然耳力很好,但也只能勉强听见明楼的只言片语。他无聊地拼凑着明楼的语句和明镜在电话那头说的话。空气里都是家的声响。他的愤怒和恐惧已经消弭无踪,剩下的是水涨船高的愧疚和心酸。这个家是如此幸福,而自己却握着一把心怀不轨的镰刀。

他坐起来,开门下楼。明楼正把电话递给明台,见到他出来,挑了挑眉:“你穿着出外的衣服躺我床上?”

明诚说:“是我的床。”

明楼细细看他:“不生气了?”

明诚避开了视线:“我道过歉了,咱能不说这个了吗?”

“连我也不能说?”

见他确实没有回答的意思,明楼也不再追问,只是向明台的方向点了点头:“过去吧,大姐肯定也有话要对你说。”

 

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

就连明台都没有提起昨晚的事。明诚精神抖擞地起床,精神抖擞地上班,精神抖擞地应付因为汪芙蕖之事而增加的一系列工作。“工作就是我的救赎”,他把这句话写在记事本最后一页。

一整个上午,不停地有消息传来:车祸这事确实不简单,汪家第一时间就报了案;汪芙蕖的兄弟指责医院没有尽到保密责任,和一位姓金的副院长吵得不可开交;某知名媒体的官博上刊登了一篇详细盘点汪氏家族驰骋商场多年的竞争对手的报道,明氏集团赫然排在第一位。

明楼戴着眼镜看完了,严肃认真地问明诚:“我这张照片他们是从哪里弄来的?怎么脸这么大?”

明镜搭乘早班机提前返回。为了躲避机场潜伏的记者,明诚预定了VIP通道,自己在接机口等她。

明镜见他走路不稳,很是心疼:“脚不方便就不要来了呀,明楼也真是的,都不劝住你!”

“我又不开车,不碍事。”明诚接过她的行李箱,“万一待会还是有记者,别人可对付不了。”

明镜叹口气:“真是什么事都凑在一起。”

明诚笑着拍拍她的手臂:“大姐放心,您回来坐镇了,什么事都会好起来的。”

明镜拿手指虚点了点他的鼻子:“尽跟着明楼学些虚头巴脑的东西!对了,得介绍个人给你认识。这位是第一医院的凌院长,他也是出差在外临时赶回来,刚好跟我坐了同一班飞机。”

明诚看过去,微一鞠躬,伸出了手:“您好凌院长,我是明诚。”

=======

我总算是把老凌给弄上线了

今天涨粉涨得我有些方...

=======

下文请戳  9

=======

厚着脸皮卖一下自己的完结安利

我想知道去年夏天你们干了什么(大概是一只钢笔引发的血案吧~)

以讹传讹(一个误会加误会叠误会的误会) 

评论(22)
热度(22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