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5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除了楼诚还有凌李,预计还会点到少许的台丽、谭赵和风镜,但这些cp内容还没上线所以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明楼和明诚吃完麻辣香锅,又专门绕路去给家里的小祖宗打包了份点心,才开车回家。明台已经灭掉了家里的水果,见到新的食粮带着两个哥哥回来,瞬间满血复活,不但主动接过点心盒公文包和手提电脑,还殷勤地上楼帮明诚拿来了换洗衣物,嘘寒问暖地把他送进浴室。

当然没忘记小声问一句:“大哥都知道了?”

明诚回答:“祝你平安。”

明台嘶了口气,大义凛然地面对现实去了。

明诚理所当然地丢开了同情孤立无援的小少爷这一念头,哼着歌打开了按摩浴缸和音乐播放器,定时三十五分钟。

他心情愉快地出来,一眼就看到明楼正坐在沙发上看文件,估计已经完成了教育大业。正想打趣两句,却发现明台正抱着一堆很眼熟的东西,从楼上踢踢踏踏地跑下来。

心情瞬间一落千丈。

明台高兴地打招呼:“阿诚哥你洗完啦?我现在帮你把枕头和被子给换好,你五分钟,哦不,两分钟内就能就寝!放心,你床头那本书我也拿了。对了,你明天想穿什么?我也帮你拿下来!”

明诚干巴巴地问:“拿去哪里?”

“大哥房间啊,你爬上爬下多不方便!不是我说啊,大哥成天劳役你,也该尽尽做兄长的责任了。要是他今早没去上课,你就有车开,就不会下着大雨还要出门打车,更不会崴到脚。综上所述,难道不是他害的?”

“谁害的?”明楼在沙发上问。

明台冲他做了个鬼脸,就往房里冲。明诚连忙截住他:“不用了,一点点小伤有什么了不起?我认床,还是在自己房间睡。”

“你骗谁呀,”明台说,“你又不是没在大哥那里睡过。”

“那时候我才这么高!”明诚拿手在腰间比了比,“别闹了,你以为我脚崴了就不能揍你了?”

明台条件反射地跳开一大步:“大哥!阿诚哥的叛逆期终于来了!”

明楼头也不抬:“大姐不在,听谁的你不知道?”

明诚没工夫管他,顾着对明台谆谆教导:“大哥也认床。他要是失眠,会起来敲你的门,考你的政经。考不到九十分,就揪你的头皮做台灯。”

“那我就下来跟你睡!”明台应得很干脆。

明诚毕竟跑不过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进了明楼的房间,把自己的东西一股脑堆在床上,又毫无条理地把明楼的被子枕头给卷在一起。明楼看他一眼,悠悠开口:“其实还有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明诚回得很快。

“我下来跟你睡。”明楼说。

明诚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明楼在说什么。他皱着眉头看过去,第一万次小心翼翼地掩饰着恐惧,试图判断他是不是察觉了什么。

明楼却忍不住笑了:“你小时候不是挺喜欢跟我睡的嘛。半夜打雷就往我这里躲,大姐起来给你关窗发现你不在床上,那叫声,差点没把我吓得滚到地上。”

明诚扭过头,板着脸说:“大哥晚安。”

这是他多年以来给自己制定的规矩。每当他无法克制自己的思绪和情感,无论有没有恰当的理由,他都强迫自己迅速离开。他相信自己的调节能力,只要有缓冲的时间,他就能压制住澎湃的爱意,重新充满活力地出现在明楼面前。

他和明台在明楼的房间门口相遇了,明台怀里满满地抱着明楼的家当。明诚伸手一拦,抽出了夹在被子中的书:“这个别拿了,大哥最近思虑过重,早点睡觉比较好。”

明台“哦”了一声。

明诚向门内看了一眼,又叫住他:“大哥床头柜上那个水杯也一起拿上去,里面装点温水。”

明台本能地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有多说,拿起水杯就去了厨房。明诚注意到了明台的表情,这才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心里又是一阵兵荒马乱。

正准备关门,明楼却出了声:“阿诚。”

“大哥?”他没有转身,僵硬地问,声音里藏着短促的颤抖。

明楼微微一笑:“你明天不用那么早起。老谭的时间空出来了,我们九点先过去找他。”

============

下文请戳   6

============
强迫症没法子放任自己不日更....
一个七十分钟的综艺我一个星期都没看完!
(我不管,过了零点也算日更!)

评论(53)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