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

全文已完结

写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除了楼诚还有凌李,预计还会点到少许的台丽、谭赵和风镜,但他们都还没出场所以暂时没打tag...

 

1

明氏集团今天上了头条。

明台左手煎饼右手手机,字正腔圆地高声朗读:“民国街地处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但始终维持着完整的历史原貌,组建着现代都市中难得一见的风景,承载着无数市民的悠长记忆与喜怒哀乐。明氏集团的高层人员频繁造访,或许是听风而至,或许是乘兴而来,但平民百姓的草木皆兵,却万万不能怪罪。这是地产时代下小角色的悲剧,是……”

觉得自己脑仁都痛的明楼忍无可忍,隔着桌子去抢他的手机。明台早有防备,倏地闪开,明楼不但扑了个空,还带翻了手边的牛奶。

正在看报的明镜连忙闪躲,幸免于难。明台叼着煎饼,看了看明镜,又看了看明诚,最后向明楼发问:“大哥,你真去了这么多次民国街?”

明楼板着脸拿抹布擦着桌子,感受到了明镜狐疑而充满压力的视线,只好不情不愿地开口:“那天突然有空,就和阿诚去走了走。”

“这才一次!”明台竖起一根手指。

“回来后想起没买余和斋的豆蓉酥,就又去了。”

“还有呢?”明镜的眉毛挑得高高的。

“买豆蓉酥去了两次,第一次卖完了,没有买到。”明楼回答。

明镜一拍桌子:“真是气死人了!才多大点事啊,被写成那样!民国街又怎么了?我们家的人就不能去啦?!谁不知道李市长说过绝对不会动那块地?这写文章的人动机绝对可疑,搞不好就是汪家干的!”

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大姐您息怒,这也不是什么难解决的事,我和阿诚刚刚已经商量了一下,待会回去立刻行动,一定妥善解决。”

明镜哼了一声:“你今天不是有课吗,还去不去?”

“只有一个半小时,并不打紧。”明楼说,“阿诚就留在公司,我上完课也顺便去找找何校长,他在媒体界既有口碑又有人脉,可以帮上忙。”

明诚也说:“大姐您放心出差吧,那边生意要紧,非您不可。如果有事,我马上给您电话。”

明镜点点头,又看向明台:“你今天第一天去面粉厂实习,小心开车,多看少动,一切听周总安排,知道吧?”

“能出什么事啊……”明台嘟囔。

“你说什么?”明楼问。

“放心吧大姐!”明台一个激灵,“一定不辱使命!”

 

明氏集团的二把手明楼在大学的经济系里担任着客座教授,这并不是秘密。这学期他开了两门课,虽然内容艰深,但选课难度都挤进了全校前十。明楼吃过早餐,便和明诚先回了公司,就这次的乌龙事件开了个紧急会议,布置好工作,才匆匆赶去学校。明诚忙得脚不沾尘,十二点半过了,才终于有时间去楼下饭堂打饭。他边看手机边走出办公室,点开了明台发来的两条新消息。

一条在明公馆的群里,是明台穿着面粉厂工作服的照片。明诚学着明镜,在下面回复了几个鼓掌的表情。

另一条是私聊:“阿诚哥,大哥回公司了吗?”

两条消息的时间只差一分钟,明诚琢磨着其中的逻辑关系,果断回复:“你又闯什么祸了?”

那边收到暗示,火速打了过来:“阿诚哥!我需要你的帮助!”

明诚心下叹气,嘴上却不为所动:“小少爷,你早上怎么跟大姐说的?‘能出什么事啊?’”

“阿诚哥,”明台讨好地笑,“我现在离你很近,就十分钟车程,你能不能带着钱包过来一下?”

“你不是在面粉厂吗?”明诚莫名其妙。

“我给你发个地址,你来了就知道了!先说好,你看了别紧张,我一点事也没有!”明台飞速说完,飞速挂机。

明诚握着手机,两秒钟后,一条位置共享出现在了屏幕上。

“第!一!医!院!”他咬牙切齿地低声念道。

==========

下文请戳  2

评论(23)
热度(4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