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衍生][现代AU]以讹传讹 6

现代AU欢乐向,还是继续说那个误会加误会叠误会搞出的误会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凌远打着电话走出电梯,第一句话就投出了个炸弹。

“他刚刚说‘李局长’?!”杜见锋小声问。

凌远看到他们四个,疑惑地皱起了眉,但声音并不漏丝毫痕迹:“您放心李局,医院会全力配合——没问题,我已经安排好了人手,让他们多留心眼——请千万不要这么说,这是我们的分内事——不麻烦,真的不麻烦,有什么需要我会立即给您电话——放心,多晚都打。”

他挂断电话:“你们来看……”

他本来想说“我”,但眼前四人表情各异心事重重,明显不是见到自己开心的反应,于是硬生生转了口风,“……熏然?”

换来的是更加意味不明的沉默。

凌远莫名其妙,赵启平干巴巴地开口:“师哥,会诊结果怎样?“

凌远狐疑地看着他们:“你怎么知道……”

“一霖说的。”荣石觉得气氛实在让人无所适从,忍不住开口。

被打断的凌远奇怪地看着他。

“我打电话给一霖,一霖告诉了我。一霖还病着不能出门,我暂时也走不开,就拜托赵医生帮忙打听。”

凌院长努力地理解,抬头纹都快皱成个问号了,也没听懂。

荣石继续说:“赵医生打听到了情况,我们就都赶过来了。”

凌远放弃了,转向看起来最稳妥的方孟韦:“孟韦,你来说?”

方孟韦咬了咬嘴唇:“凌院长,你、你别太担心了……都怪我不小心拿错了手机,我们也不该站在路肩旁边跟他说话,不然熏然就不会摔这一下了……”

凌远困惑至极,但不明所以的人并不止他一个。

赵启平瞪着眼抢先问道:“什么?摔什么?”

方孟韦眼圈都要红了,杜见锋揽过他肩膀:“老凌,我不是推卸责任,不过熏然身上肯定有旧伤啊!你平时要好好关心人家!”

赵启平问:“关你俩什么事?不是抓小偷搞的么?”

“什么小偷?”杜见锋一脸惊讶,“你说谁?”

“熏然啊,还有谁?”赵启平反问,“荣石,你听懂他们说什么了吗?”

荣石摇头。

方孟韦急道:“先别说这些了!凌院长,会诊结果到底怎么样啊?“

凌远还没弄清这些颠三倒四的对话,压根不想回答:“你们是都喝多了吗?老谭呢?老谭没来?”

他环视一周,发现谭宗明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身后,正在沉思。

“你总不会也喝多了吧?”凌院长铿锵有力地问,“说,怎么回事?!”

谭宗明一脸纠结,没有说话。

凌远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怪人们有人看着他,有人看着地板,但是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同情和沉重——除了谭宗明,他似乎困在什么人生大事里,表情很是挣扎。

就在凌远满脑子浆糊地拟定对策的时候,附近一间办公室的门开了。一个人背对着门外向里面的人连声道谢,随后彬彬有礼地关上了门。他步履轻快地走了过来,立刻接收到了六道意义复杂的目光。

李熏然很是开心:“你们怎么都在这啊?老凌你完事啦?”

========

大结局请戳 7   其他文请戳:全文目录

========

跟同事聚完餐回来还没洗头洗澡先更文的我一定是走火入魔了。。。


评论(12)
热度(11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