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衍生][现代AU]以讹传讹 5

现代AU欢乐向,继续说那个误会加误会叠误会搞出的误会

对不起我没把事情闹大

前文请戳    1    2    3    4

==========

5

李熏然进了二楼输液室。

下午送小偷来医院的两个小伙子回去吃饭了,局里新派的两个便衣一看到李熏然,都站了起来:“李副队!”

李熏然摆摆手:“怎么样了?”

“医生说等这针打完再检查。”

简单交谈了几句,李熏然先行告辞。他走出输液室,看了看表。八点已经过了,肚子空空的,李警官决定去院长办公室翻点吃的,一边等凌远下班回家。

走向电梯的途中,不小心又拉到了后腰肌肉,他忍不住原地停步,龇牙咧嘴地抽了几口气。

护士长恰好经过:“小李警官来视察工作?这是怎么啦?”

“唉,昨天去比武大会凑热闹,被新来的愣头青给摔了,”李熏然把自己跌跤那块做了个删节,“没事,您别担心。”

“看起来有点严重啊,”护士长打量着他不太自然的姿势,“去找老余给你推拿推拿。”

“这怎么行,”李熏然忙说,“余老可是镇院专家,千万不能打扰他!”

护士长笑道:“他刚刚下班,还没走,我给他打个电话,你赶快上去找他按一按。”

护士长和余医生是两口子,李熏然想了想,也就干脆答应了。

“院长办公室旁边第二间!”护士长提醒道。

“好咧!”

 

护士长打完电话回到输液室,转头就见到了赵启平。

“小赵,你找谁呢?”

赵启平看到她,有点紧张地跑过来:“曲姐,李警官不在这吗?”

“李警官他上去了,”护士长的声音隔着口罩传出,磨砺出了好些沉重感,“我看他挺严重的,你不去看看?”

方孟韦一听就愣了。杜见锋怕刺激到他,认真想着要怎么问才能既委婉又明白,心一急却说了句四不像出来:“李警官是去……额,凌院长……也在?”

“就一起的啊。小赵知道。”护士长赶着去忙,丢下几个炸弹,匆匆走了。

 

会诊还在继续,凌远还没回来,再多打听也没有意义。

谭宗明去给赵启平、荣石和自己买吃的。杜见锋、方孟韦、赵启平直接在八楼院长办公室那层的会客区等,好第一时间见到凌远。荣石去给许一霖打电话。

许一霖接起电话就说:“我不跟你说话,你先去吃饭。”

荣石愣了一下:“我吃了……”

“你肯定才谈完生意就来查我的岗,”许一霖虽然性格温和,但对荣石管饭这方面向来很强硬,再加上晚上喝了粥吃了药,喉咙好像有些好转,说起话来就更不客气,“再不吃饭,你是想变成凌院长还是谭总?”

这话可不对,我是谈完生意来了医院,才给你打电话的,荣石忽略掉无辜中枪的两位,心虚地想。

“我挂啦。”许一霖说。

“等等。”

“吃了饭再说。”许一霖说到做到,立刻就要挂断。

“你一定要好好的。”荣石飞快说道。

“……啊?”手机已经离开了耳朵,许一霖还是听到了,“怎么突然说这个啊?荣石,出事了?”

“没什么,”荣石定了定神,“突然有感而发。你……先去休息吧,我去吃饭了。”

许一霖这下不肯挂了:“你不会无缘无故说这种话的,到底怎么了?不准结巴!慢慢说!”

又不能透露实情又要顾及病人感受,荣石花了好一会儿才把许一霖给哄好。赵启平见他回来,冲杜见锋打了个响指:“看他表情!没错吧,荣大少和你家小方一样,面对特定人物,心肠软得就跟豆腐一样。”

杜见锋抱着双臂哼了一声:“孟韦不叫心肠软,叫重感情。”

 “糟糕,”赵启平笑着点开手机看刚收到的一条消息,“我都忘了,你才是负责心肠软的那个。”

是谭宗明发的:“问了下急诊科的护士,说凌远会诊那个病人伤得很严重。”

赵启平的笑僵在脸上,立刻就沉默了。

方孟韦看他不对,紧张地问:“怎么了?”

赵启平回过神来,掩饰了一下自己:“我在想,这是第几次了?李熏然这小子,已经是第几次了?怎么就他老是出这种事呢?!”

方孟韦真就默默地掰起了指头。杜见锋手掌一盖:“有什么好数的,不嫌添堵啊!”

几个人都不说话了,心里都在想同样的一些东西。

关于爱,关于责任,关于相守,关于离别。

凡尘俗事里翻来覆去,真正在乎的,不就那一回事。

赵启平靠着沙发,看着一部电梯逐层上升:“应该是老谭回来了。”

“他给你发的信息?”方孟韦还记得。

“恩。”

几个人都跟着看,电梯果然到了八楼。

门开了,凌远走了出来。

==========

目前完全无辜的人士只有凌院长、阿诚哥和酱油孙蜜了,恩...
当然最不无辜的是我...

越写越差,心塞

==========

下文请戳  6

==========

 其他文请戳:全文目录

评论(12)
热度(111)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