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衍生][现代AU]以讹传讹 4

现代AU欢乐向,还是那个误会加误会叠误会搞出的误会

如有冒犯请勿打脸


前文请戳  1       2       3


4

机场到医院大概二十分钟。明诚正开着车,手机响了。

明楼自然而然地把手机拿过来,接听。

明台在那边兴奋地说:“阿诚哥!你接到大哥没有?大姐阿香不在,让大哥带我们出去吃好吃的吧!”

“怎么不直接打给我啊?”明楼威严地说。

“大哥你又偷听阿诚哥电话!”

“恩?”

明台连忙换上讨好的语气:“我这不是怕影响大哥倒时差嘛……”

“我去的是北京,不是东京。”明楼说,“我们先去一趟附院送个朋友,你挑好地方把地址发过来。”

“附院?我最近刚在那后面发现了新地方!你们到了就别挪窝了,在门口等我哈!我现在就出门!”

明台刷地挂了电话,明楼放下手机:“真是越来越没规矩。凌院长见笑了。”

去年明家一个长辈住院,凌远结识了从明董到明小少爷这四姐弟,但此次才是第一次见到他们私下的相处方式,既觉得好笑,又觉得温暖:“哪里,明家姐弟关系融洽,可是羡慕也羡慕不来的。”

说着说着便到了医院。凌远下车后,明楼和明诚停好车,就在门口找了个地方,边聊天边等明台过来。没多久,又见到了熟人。

“谭总!”明楼先看到了,“怎么了?不舒服么?”

“明总、明秘书长,”谭宗明打完招呼,简单给双方介绍了一下,“我来看一个朋友,你们这是……?”

“刚刚在机场遇见了凌院长,他赶着回医院,就捎带了他一程。”明诚说。

谭宗明和赵启平对视一眼。

明楼察言观色:“你们找他吗?他好像会诊去了。”

 

荣石和谭、赵二人差不多同时到的医院。他对医院不熟悉,就近进了挂号厅,拦住了一个护士姑娘:“你好,请问下午来的那个警察……?”

“抓小偷的?”护士姑娘大概是个急性子,恰好又知道这事,直接打断了他,“二楼输液室。”

“谢谢!”荣石刚要走,又停下了,“那个……严重吗?”

“不好说,”刚刚还问警察,现在又问小偷,姑娘的眼神有些奇怪,“暂时问题不大,不过打完消炎针还得看看。”

没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荣石松了一口气,一边往楼上走,一边拨通了赵启平的电话。

 

李熏然老远就见到了站得笔直笔直的杜见锋和方孟韦:“抱歉来晚了,你俩怎么站外面啊,坐车里等就好了嘛。”

“又不累,站一站有助消化。”方孟韦把李熏然的手机和一个充电宝一起递给他,“给,一直充着呢。”

“小方你真是暖得不得了,”李熏然感叹着方孟韦的周到,把充电宝拔下来还给他,“这个不用了,老凌办公室可以充。”

收好手机,他贼溜溜地看了杜见锋一眼:“你俩今天在方行长那里吃饭?”

“是啊。”

“有和方大队长切磋切磋吗?”李熏然拉长了声音。

杜见锋哼了一声:“他个上天的跟老子比实战,老子都不好意思来真的。”

李熏然本来心情就好,回想起方孟韦说过的二人旷日持久的斗争事迹,更是乐不可支,一不留神就在路肩上踩空了,往后摔去。

杜见锋站得近,又眼明手快,一下拉到了他右臂。不料李熏然“啊”了一声,手大力一抖,竟把他甩开了,自己向后一翻,坐倒在地。

杜方二人都有些慌:“没事吧熏然?”

李熏然摁着后腰哼唧了几秒钟,才借力站起来:“没事没事,我骨头硬着呢。好了我走了,你们也快回家吧。”

杜见锋和方孟韦看着他进了医院大楼,沉默了一会儿。

“熏然会不会摔伤了啊?你看他一拐一拐走了那么多步,都没顺过来。”方孟韦说。

杜见锋也在想同一个问题:“老子刚刚压根没用劲。这小子的刑警不是水货吧?”

二人对视一眼,连忙往医院走去。

 

“我刚进医院,”赵启平对着电话那头的荣石说,“麻烦了,师哥参加会诊去了!抓个小偷而已,怎么会伤到要师哥去会诊!”

荣石吓了一跳:“不是说没什么事吗?有这么危险?!”

赵启平疑惑:“你听谁说的?”

“护士说的。”

“你在哪里?等等我们,我们一起上去。”

三个人好不容易回合了,决定还是先到二楼输液室看看。还没上楼梯,又迎面撞上了方孟韦和杜见锋。

赵启平和方孟韦是通过李熏然认识的,还一起出去吃过饭喝过酒,他知道方孟韦也是警察,此时见到他,不祥的预感又增加了一层:“孟韦老杜?你俩怎么在这?”

方孟韦满脸歉意,眼神黯淡:“我来看看熏然……” 

========

好想把事情搞大

后文请戳   5    其他文请戳:全文目录

评论(14)
热度(114)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