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衍生][现代AU]以讹传讹 3

现代AU,主题是一个误会加误会叠误会搞出的误会

冒犯了请别打脸

这章过渡…

前文请戳 1  2 

 

3

十八点三十分。

凌远收拾了一下,准备降落。

许一霖一边喝粥一边学习。

荣石还在对付今年以来最难搞的客户。

赵启平和谭宗明吃完了车上的零食,前方还是堵得水泄不通。

方孟韦和杜见锋会合,提了水果热热闹闹地回了家,进门就把装有手机的警服外套脱了,随后一直忙着拉架聊天吃饭喝茶吃点心。

已经顺利上路的李熏然借着红灯给手机插上电,终于发现拿错了手机。

 

凌远开机后第一个看到的是李睿的消息。他立刻打了过去,李睿告诉他傍晚送来一个高危病人,得他亲自会诊。凌远听了听大概情况做了些简单吩咐,一边快速走出航站楼,一边看到了李熏然发来的短信。

等不了了,他直接走去搭出租车,然而一个声音拦住了他:“凌院长?”

说话的人穿着西装,肩背挺直,笑容温暖:“凌院长您好,我是明诚,上次我家三伯住院,劳您照顾了。”

凌远记得他:“明秘书长客气了,分内之事而已。我医院有些急事,要立刻过去,抱歉了,下次有机会聊。”

明诚拦住了他,一边向他身后招了招手:“大哥,这里!凌院长您一个人?我先送您去医院吧。”

“这不好,您是来接明总的吧。”

“明总也一直说要感谢您呢,”明诚笑道,“举手之劳,请千万不要推辞。”

 

谭宗明和赵启平住的别墅在市郊,平时开车到医院,就算是高峰期也不用一个小时。

抱着知道了也帮不上忙、只会徒增烦恼的务实主义者赵启平一直没有向医院打听具体情况。李熏然在他们医院早就混熟了,上上下下人气极高,发个烧想给他输液的人能把他打成筛子,哪怕凌远不在,也肯定能得到最好的照顾。

车流很久没动了,谭宗明刷了一下微博,看到了许一霖转发那条,递给赵启平看。

赵启平刚想说话,群里跳出了条新信息:“院长怎么到医院了!不是刚出差回来吗?” 

没人回答。上班的都忙着,休息的大多在吃饭。

谭宗明也看到了这条信息:“凌远耳朵真长。”

“院长就是院长,”赵启平说,“唉,师哥到了我们更不用急了。”

谭宗明拍拍他的脸,看着他给荣石发了个信息:“我们还堵在路上,凌远已经到医院了。”

 

李熏然顺利到达机场,停好车就欢呼雀跃地向接机口跑——当然灰心丧气地扑了个空。

通告牌显示航班已经顺利抵达。李熏然正脑补整个机场回响着“凌远乘客请注意,您的亲友在A7出口等您”的滑稽场景,口袋里方孟韦的手机响了。

来电的也算是个熟人。孙秘书虽然喜欢用单字表情叙事,而且声带似乎跟面部神经一样有坏掉的征兆,但还是帮他给凌远的手机打了个电话,并很快又打了回来:“通了。没人接。”

李熏然有点抓狂:“你先别挂!你刚刚找孟韦有事吧?是不是徐铁英又找他麻烦?你要去他家找他对吧?!”

“你想找方大队长还是杜旅长帮忙?”声音平平板板,却偏偏透露出“你想多了”的意思,“我有他们的电话。”

方孟韦终于打来的时候,已经快七点半了。李熏然的手机没有密码,他给手机插上电后开机,在一堆信息里捞凌院长的:“凌院长说医院有急事,让你先回家。”

李熏然叹气:“我就知道。好,你现在在哪儿?我先去找你把手机换回来。”

“我在我爸这边,准备回去了。我把手机送到你家吧。”

“别别别,我还要去医院等老凌呢,我去找你拿就好。”

“这不行,怎么说也是我的错,”方孟韦认真地说,“那我拿到医院去吧,你路上小心。”

=========

必须要忽略一下大家就两张脸的事实….

几路人马齐杀向医院,医院:我好方…

=========

这个故事其实源于现实森活。

我们公司春节前搞了个小卖部卖自家产品,每周开一天。因为人手不够,办公室主任和人资部经理亲自上阵帮忙。

一个很平常的小卖部日,楼下有人偷东西被抓住了。办公室主任和人资部经理赶去解决这事,小卖部就缺了人手。

我们部门人最多,部门领导给我打电话:“楼下有人偷东西,你找两个人下来帮忙!”

下去帮忙的同事听了我转述的领导原话,兴奋地捋起了袖子:“是去做打手吗?”

...……

=========
后文请戳 4    其他文请戳:全文目录
每天看到热度都开心地不得了!谢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爱大家~~

评论(20)
热度(121)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