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AU】我想知道去年夏天你们干了什么 完

完结啦~~~~~

有一点点台丽和风镜出没

前文请戳 1    2    3   4


5

明镜心里总有股气。

开始,她恨汪家罪大恶极,怒宗族亲戚凉薄贪婪,憎自己人微言轻。后来,她气明楼和汪曼春暗通款曲,气明台被人编排,气明诚十岁了还跪在地上捡饼干碎。直到现在,她也怨明楼不讨老婆、明诚敷衍相亲、明台人无定性。

有的气她发泄得彻底,有的则始终摁在心上。家里的弟弟们在外面怎么样,在家又怎么样,明镜一清二楚。有时她甚至有些错觉:明台还会挨骂挨打呢,这个家里都宠着的,似乎只有身为大姐的自己。

因着这点错觉,明镜有了新的意识。既然她对明家人的生活准则和道德信念有着足够信任,那自己的众多怒气怨气无非只是不够成熟的情绪宣泄。她在艰难守业的日子里全靠家的信念作为支撑,自然也逐渐明白再深厚美好的感情,都需要付出一些明楼嘲笑的,所谓的“wei(二声)稳(三声)思想”。

对付一对真挚动人、彼此深爱的情侣也一样。

 

此刻她站在二楼,背对着如临大敌的弟弟们,眼眶有些湿润。

明台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紧张得手脚都不对了,心一横,干脆也跪了下来。

“你胡闹什么,走开!”明楼低声说。

明台委屈:“我,我我我我……”

明镜听到了这第三声跪地,终于找到借口般地回过头来:“明台,你跪什么?”

“我,我我我也恋爱了……”明小少爷低着头。

“什么时候的事?”

“我、我还在追她……她,她是我同学,叫于曼丽……”

“你是认真的吗?”明镜的声调有些高。

“啊?”明台一愣。

“我问你,你是认真的吗?”

“我是认真的!”明台有些着急,话语冲口而出。

明镜说:“好,我记住你这句话。感情之事无法强求,不分对错,不在乎过程,更不需要结果。只要态度认真一心一意,就足以堂堂正正,更不必于心有愧。”

“啊?”明台又是一愣。

“听到没有?”明镜喝道。

“听到了!”明台连忙回答。

明镜又问:“听到了没有?!”

明台反应过来,连忙偷眼去看跪得笔直的明楼和明诚,恨不得踢他们每人一脚,让他们快些出声。

“听到了,大姐。”明楼和明诚同时回答。

明镜几步跨进房间,砰地摔上了门。

 

明台见二楼没了动静,悄声问:“大姐是怎么知道的?”

明楼显然也毫无头绪。他看着明诚,明诚仍然低着头,但他知道他在想什么:“别胡思乱想。没什么不一样,我们都一样。”

“就是啊阿诚哥,”明台难得地接上了明楼的思路,“我们都是一家人,大姐最开明了,不会有事的。”

明诚在心里叹了口气,勉强提起精神笑了笑:“小少爷,你今天够义气啊。你追的女同学,就是上次一起坐经济舱回来的那个?”

“你真能猜!”明台竖起大拇指,“阿诚哥,我能不能成功可就靠你啦。”

“追女孩子我可帮不上忙,”明诚自然知道他说的帮忙指的是什么,“这得找大哥。”

“找你就是找大哥嘛,”明台眨眨眼,“你以为我不知道大哥的钱都在你手上?”

明楼没有出声,他见明诚缓了过来,忍不住对一家人相互隐瞒同一个秘密的荒谬之处进行了略微的思考。

明台已经跪累了:“接下来怎么办啊?大姐什么时候才会出来?”

没人开口,明台自己回答:“不过也不关我事呀,我可是要带女朋友回家的,大姐高兴还来不及呢。”

他收起一条腿正准备爬起来,明镜的门开了。

明台反应迅速,立刻跪好。

“大姐,您出来了。”明楼温和地说。

明镜没有说话,一步步下了楼梯,站在他们面前:“明台,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撞见他们……”明台揣摩着明镜的脸色,“在行一些……不太轨的事。”

“为什么不告诉我?”

明台拿不准明镜的想法,还在思考该怎么委婉回答时,明楼已经接过了话去:“大姐,您知道多久了?”

“我知道多久了关你什么事?我今天不说漏嘴,你准备什么时候来告诉我?”

明楼还没回答,明镜又转向了明诚:“还有你,有好几次你都想跟我坦白了是不是?为什么最后又收回去了?”

明诚看了明楼一眼,在心里斟酌了一番,刚要开口,却被明镜自己打断了:“不用回答我,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看看,这多荒唐,全家人心知肚明,就是没人敢开口捅破。”

这话跟明楼心中所想倒是不谋而合了。他抬头看着姐姐,眼神清明而坚定:“大姐,让您担惊受怕了,对不起。”

明镜哼了一声:“都起来吧。”

明台一咕隆爬起来,就去给明镜倒茶。明楼明诚对视一眼,站到了一起。

他们心里其实有很多的话,但目前似乎并不是适合长篇大论的时机。此时此刻,他俩都有些后悔。如果一开始就选择坦白,大姐就不必怀着一颗极其不安的心去观察和判断他们,他们也不必一直忐忑不安地、以等待判决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无计可施。

那边的明台已经顺利切换了状态:“大姐,你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好久啦!”明镜还是有些负气,“你大哥手脚那么重,还以为他半夜上楼下楼我不知道。我们家啊,还是你最乖了。你要加油,早点把你喜欢的姑娘追到手。”

被夸奖的小少爷开心地被姐姐顺毛:“大姐,他俩这次东窗事发,跟你的钢笔也有关系呢!”

“钢笔?”

明台手舞足蹈添油加醋地把来龙去脉讲了一番,着重介绍了明诚木匣子里的艺术作品,最后还不忘提问:“大姐,你干嘛不让我追究这钢笔的事啊?”

明镜想了想,拍了拍明台的手:“明台,你大哥他一天到晚都气我,今天我也要气一气他。”

明楼站在一边被突然点名,顿时有了不祥的预感。明镜看也不看他:“这支钢笔呢,是一个故人送给姐姐的。去年你去香港后,这个人来了我们家一趟。我当时从楼上下来,看见他就站在放钢笔的那个架子前。后来你们说钢笔不见了,我就担心会不会是他念着旧事,偷偷拿回去做纪念了。”

明台没想到这里面居然还有故事,心里浮起一个猜测:“姐姐,那个人是谁呀?”

明镜微微一笑:“能气你大哥的,还能有谁?”

明楼的脸刷地绿了。

明台看向明诚,明诚正咧着嘴开心得很。明镜也高兴起来,走过去挽住了明诚的手臂:“阿诚,走,阿香今晚不在,我们俩去做饭。”

---END---


============

我还是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完整的小说

可见楼诚这个西皮有毒!

感谢每一个读者,我写的很开心(づ ̄3 ̄)づ╭❤~


评论(29)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