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AU】我想知道去年夏天你们干了什么 4

轻松向HE,倒数第二章

前文请戳  1  2  3

 

4

明台觉得自己知道明诚的一点秘密。

他撞见他频率颇高地买新的日记本,每天晚上都花很多时间在上面写写画画。青春期激素下每天都活在浪漫里的明台暗自下了结论,把这当做他和明诚的一个心照不宣的默契——明诚虽然带着他玩,帮他打架,迁就他照顾他,但始终还是和明楼关系比较密切。小弟难得觉得自己有胜过大哥的一天。

彼时明楼刚刚断了与汪曼春的浪漫情缘,独自在巴黎求学。明台隔着千山万水,在视频通话里半抱怨半炫耀:“阿诚哥每天都写日记,还全都藏起来不肯借我看,他肯定有好多好多心上人。”

去年,他在撞破秘密之后的十几个小时就离开了家,自比为一个披覆着重物夺门而逃的偷渡客。他花了许多时间从过往的回忆去推断他们的情感轨迹。这些推断没有别的用处,只能证明明楼和明诚这两个强大的个体始终是睿智而清醒的。他们不会误读仰慕或者爱惜,更不会轻率地托付和纵情。

 

明诚带着明台进了自己的房间,把衣柜门打开,从最下层拿出一个木匣子。

“这是以前大哥在古董市场上掏回来的,见我喜欢就给了我。后来锁坏了,我不敢跟别人说,只好自己想办法。我找了些工具,研究了好多天,又撬又拆的,最后发现里面有个小钩子,勾起来就能打开,放下就能锁上。”

他展示给明台看:“大姐那只钢笔的笔盖上不是有只蝴蝶吗?那个弯弯的触角,是我唯一找到的能把钩子提起来的东西。那天送你去香港,从机场回来后大姐去了公司。我们看到这笔放在桌子上,心血来潮就想故技重施,结果一个不小心,把钢笔折断在了里面。”

“现在还锁着东西吗?”明台盯着那只旧木匣。

“等我得偿所愿以后,拿不拿出来,就没那么重要了。”

“也开不了了?”

“你大哥太暴力,整个盖子都卸下来了,笔还卡在里面。”明诚把盖子掀开。

木匣里整整齐齐地摞着十几本厚厚的日记,有的发了黄,但全都压得平平整整。日记本下面还垫着厚厚的一沓画。明台翻开看了看,有油画,有素描,有水彩,但主题都是同一个人。

明诚温暖地笑了:“我以前很苦恼,后来去了英国认识了新的朋友,还以为自己能走出来。但是没有办法,我被我的感情困住了。可无论如何,这个家不能因为我们而被困住。”

明台放下了画,莫名觉得眼睛酸酸的,好一会儿,才干巴巴地开口:“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告诉大姐?”

“坦白说,我们不知道。”明诚回答,“谢谢你替我们隐瞒。”

“我才不是为了你们!”明台负气地撅起了嘴,“我不看啦,看得我眼睛痛。”

他踢踢踏踏地向外走去,又突然停住了脚步:“我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

“你们究竟是怎么个不小心法,才会把钢笔断在里面的?”

八面圆通的明诚难得地沉默了。

“……我知道了,我这就滚。”

 

搞定了阿诚哥,自然也就搞定了大哥。

“大哥,这个蓝色的是限量版,是不是很好看?”

“价格也很好看。”明楼头也不抬。

“你看看嘛看看嘛!哦不看就算了,到时我穿给你看。”

明楼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给报纸翻页。

明台蹭到明诚旁边:“阿诚哥,我把地址发给你啦,直邮中国,支持银联卡付款!”

明诚看明楼:“买不买?”

“买。”明楼拖着声音说,“小少爷说要买,不买要造反。”

“嘿嘿,”明台开心地跪在沙发上,“阿诚哥,顺便再帮我把购物车清空吧。”

“臭小子!还有完没完了!”明楼脸一板。

明台才不怕他:“你凶我,你凶我我告大姐!再说了,你俩成好事都没有派喜糖,帮我买点东西怎么了!”

明诚在一边点着手机:“你购物车里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这什么玩意儿?!”

 明台凑过去:“我想送给大姐的。”

“大姐?!”明诚受到了惊吓。

“怎么了?明明很别致!我去过那么多跳蚤市场,都没见过比这个还漂亮的。”

明诚无语地看他一眼,继续检阅。

明台说起大姐,马上想起了另外一件事:“钢笔这事,大姐好像一直不想我追究,这是为什么啊?”

“大姐从来都叫你好好学习,不要管乱七八糟的闲事。”明楼说。

“不乱七八糟的闲事就可以管啦?”明台对这个答案不满意,“按说她肯定不知道你俩的事啊。”

明诚把手机还给他:“大姐有大姐的考虑,你好奇可以,别把我们兜进去啊。手机拿着,帮你清空了。”

“谢谢阿诚哥!”明台欢呼。

明诚拿手指点了点他,又忍不住笑了。明台低着头检查明诚的成果,又想起第二件事:“我老师是不是也知道你们的事啊?”

明楼虎着脸:“我跟他很熟吗?他知不知道关我什么事。”

明台揣着双手屈起膝盖:“大哥你又来了,你们究竟什么仇什么怨啊?老师不是都到我们家来了吗?我还以为你们已经好多了呢。”

明楼刚刚还是佯怒,这下是真的变了脸色:“王天风什么时候到家里来了?!”

“就我去香港后不久啊?你不知道?阿香告诉我的……”

明楼已经气势汹汹地站了起来:“阿诚!手机!”

明诚一手从明台手里抓出他的手机递给明楼,一手挑了个苹果啃了一口。

怀疑自己听觉断片的明台目瞪口呆。明诚解释道:“大哥的号码早就被疯子拉黑了。我手机余额不足。”

明台再次目瞪口呆,但是明楼已经拨了号,他来不及计较,连忙贴了上去。

“疯子!!!!”明楼的开场毫无创意。

“毒蛇。”那边倒是很镇定。

“你胆子肥了啊,居然敢到我家里来!”

“你家里我不能去吗?”

“你到我家里来,你问过我吗?!”

“我为什么要问你?你家里你说了算吗?”王天风不紧不慢地说,“你成天系在裤腰带的那个,都比你在家里说了算。”

明楼冷笑:“是啊,我说了不算。所以你千万不能来问我,问了我,你根本进不来我家的门!”

明台趴在明楼背上,听得津津有味。这时明诚拉了拉他的衣角,给他使了个眼色。明台眼神一溜,连忙窜回沙发,离明楼要多远有多远。

“王天风我告诉你,你对我说话小心点!你以为明台的事过去了?做梦!我明楼……”

“你明楼要怎么样啊?”刚进门的明镜站在厅子里,凉凉地问。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明镜把手提包掼在茶几上,“王老师怎么说也是明台的老师,你这么对他耍威风,明台以后不读书、不毕业了?你当大哥的能不能为弟弟多想想!”

明楼规规矩矩地说:“大姐,王天风那人……”

“他是什么样的人我要你教?我认识他比你晚很多吗?还有阿诚!平时你大哥吃块蛋糕你都盯得死死的,现在打电话去骂明台老师怎么也不管管?!你们啊,就是放假闲的尽惹事!有那个功夫,专心谈恋爱好不好啦!”

“大姐说的是。”明楼自动回复,目送明镜蹬蹬蹬地走上楼梯。

等他回过神来,明镜都快走进房间了。他扭头看明诚,明诚已经彻底吓呆,双眼发直地回看他。

明台张大了嘴。

明镜也反应过来了,僵硬地停住了脚步。

又过了好一段时间,明楼的声音才在一片死寂中响起:“大姐,您说谁在谈恋爱?”

===========

大结局请戳  5

 其他文请戳:全文目录

===========

写成什么样我不知道(反正不好)

但是我写的很开心~

评论(2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