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AU】我想知道去年夏天你们干了什么3

还剩两章!

前文请戳 1  2


3

去年夏天的那个晚上。

参加同学聚会的明台听到了几句含沙射影的酸话。他喝的不少,所以更加不懂得忍耐,只一拳,就揍歪了那个醉汉的鼻子。

出租车只开到别墅区外。他努力抛下不快,摆出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步行回家。还挺早的,大家一定想不到自己这么早就回来了。他喜滋滋地想着,一边踢路上的小石子。天上好像有星星。

隔着院子的栏杆,可以看到除了门廊和明楼的房间亮着灯,其余区域都一片漆黑。是了,大姐和阿香正在从苏州赶回来的路上,估计要半夜才到。阿诚哥嘛,大概又长在大哥书房里了吧。

明台想起出门前,明楼指着他的鼻子教育他的话:“你敢不在大姐到家之前回来,就准备好去捡自己的人皮吧。”

哼,他撇了撇嘴,就知道吓唬我,这回该你报应了。

他把手机调成静音,悄悄走近明楼的窗户,一边在心里筛选窗户惊魂的最佳方法。

明楼在屋里开口了:“你还真去了啊?”

“去了啊,刚好给他回来解解酒。”明诚的声音。

“排了多久?”

“不到一个小时。我把手机充足了电才去的。”

“满头大汗,还不擦擦。”

“没事。去的时候路上有人刮了车,耽误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担心死了,生怕白跑。”

明楼哼了一声:“来回三十公里排队一个小时,你就宠他吧。”

“宠弟弟这种事,您该跟着我学。来,沾沾小少爷的光。”

窗户关着,窗帘拉的不太牢,勉强露出一条缝隙。明台瞪着眼,看见明楼就着明诚的手吃了块东西,还认出了桌上熟悉的包装盒。

他很是着急,既想立刻跳出去抓他大哥的现行,但又还没拟好吓唬他们的最佳方案。

明楼含糊地说了一句:“臭小子嘴就是刁。”

“好吃吧?”

“好吃。”

“小少爷喜欢的东西就没有不好的……哎哎哎,不准拿了!明台回来还要吃的!”

“真是反了,”明楼每一个声音都吃出了翘舌的味道,“明明是我出的钱,我是不是还要回避了?”

“作为你的秘书,我一向坚持杜绝羊毛出在羊身上的不良风气。”

“那明秘书长犒劳犒劳自己,我沾点光行不?”

明诚的声音开心而得意:“我从不乱吃东西,这是保持身材的秘诀。”

明楼嘟囔了句什么,明诚低沉地笑。屋子里安静了一阵子。明台皱着眉,调整了一下角度,好不容易才捕捉到他们的方位。

这才看到他们在做什么。

明台愣住了,窗帘缝中影影绰绰拥吻的身影烫伤了他的眼睛。上一瞬还在脑袋里灼烧的酒精,已然凝成了锋利的冰刃。

他摇摇晃晃地后退了几步,开始向外跑。但是能去哪里?他绕着院子跑了一圈,最后喘着气,窝到了最角落的葡萄藤柱下。心里堵得太满了,他甚至想再回去看一眼。只要他俩没有黏在一起没有做任何出格的动作,他就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但他立刻就苦涩地意识到,自己不可能看错。无数记忆的片段如潮水般涌来,纷纷指向了方才的现实。

他掏出手机发了条信息,然后把手机关了。

“老师你说得对,谁都不能相信。”

 

过了不知多久,明镜的车子开了进来,再过了几分钟,便能清楚地听到她大发雷霆的声音。明台靠着柱子按了按手机,再次确认它已经被关掉了。

他没有想好,他需要时间。

屋子里的灯亮了一夜。天蒙蒙亮的时候,阿香终于惊叫起来:“小少爷回来了!”

他直挺挺地跪着,眼睛透过震怒的大姐,看到两个哥哥交换着眼神,一前一后地出现。

“你看他们做什么!你那是什么鬼样子!还知不知道自己错了!”明镜生气的动作带倒了电话架,电话和笔散了一地。

姐姐并不年轻了,眼角有了细纹,鬓边藏着白发。姐姐什么都可以不要,只想要个家。

明台也要这个家。他从来也没有想过这个家散了的样子。

进门前他打开了手机。划掉几十个未接来电和未读消息后,他打开了王天风的那一条:“相信自己的思考。”

他心底有了个自嘲的想法。

没想到这个家居然也有要靠最没用的我来拯救的一天。


===========

后文请戳 4,其他文请戳:全文目录


评论(1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