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AU】我想知道去年夏天你们干了什么

轻松向HE,大概五章,很快完

最近有点犯蛇精病,写点东西转移一下注意力 

1

明诚挽着袖子走进明楼的房间,明楼从电脑屏幕后抬头看他。

“干劲大得不得了。”明诚告状。

“那你就不要由着他胡来。”

“这是谁的错?”明诚瞪他一眼,“搞不好我今晚都要泡汤了,你那篇东西自己校对去。”

“没问题。”明楼淡定,“反正我也还有好多个提案没看,吃完饭帮我泡杯咖啡,我奋战到天亮。”

“你觉得这样有用吗?”明诚板着脸。

“对你不就很有用吗?”

两个人大眼对大眼地互瞪了一会儿,外面传来明台惊天动地的喊叫:“大姐!!!!!!!!!!!!!!!!!!”

随后便能听到明镜心花怒放的声音由远到近、从院子到门厅:“总算是回来了!唉,姐姐也是没办法,今天这趟非去不可,回来的时候还一路堵车,真是气死了!你自己回来的?机场好不好打车的呀?路上塞不塞?回家有没有先吃点东西垫着肚子?你这一年有没有好好吃饭?来脸转一转不要背光,我看你瘦了没有……”

明镜捧着明台的脸看了又看,开心得不得了,转头看见明楼和明诚从书房里出来,嘴角立刻一拉:“你们做哥哥的怎么一回来就待在房间里呀!走不开去接他就算了,下班了也不陪他说说话!”

“他才不无聊呢,”明楼说,“您看看我们家里。”

明镜这才发现厅子里乱七八糟:“这是在干什么呀?”

“小少爷在找您那支宝贝钢笔呢。”阿香在一旁捂着嘴笑。

“什么钢笔?”

“就是印花错了位,把一对拥抱的情侣印成了接吻的那支!”明台挽着明镜的手臂,“以前明明放在那个花瓶旁边的,现在怎么也找不到了。”

明镜想了想:“笔盖上有蝴蝶那支?”

“恩恩!还有长长弯弯的触角!”

“唉,那老古董又不是什么名牌货,你找它干什么呀?要钢笔,你大哥书房里多得是。”

明台嚷嚷:“我跟同学打了赌,输了要请他们吃饭的!”

“你活该,”明楼好不容易插上一句,“谁叫你不先跟家里打个电话。”

“好啦好啦,”明镜说,“慢慢找慢慢找。来,我们先吃饭。”

 

吃完饭明台忙着哄姐姐开心,没再提起这事。明诚乐得清闲,连忙躲回房间帮明楼校对文章,一下就过了十一点。他听见明台送明镜上楼,打开门和姐姐说了声晚安。明镜诽了楼下的明扒皮两句,叮嘱他和明台早睡,就回去休息了。明诚看着她关上卧室门,转向还赖在走廊上不走的明台。

“缺钱别找我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坐经济舱回来的。”明诚虚点了点他的脑袋。

“我这不是要跟同学打好关系,免得产生距离感嘛。”明台大喇喇地走进他房间,一屁股坐在床上。

“女同学吧?”明诚瞟他。

明台挥挥手:“阿诚哥,我是来找你说正事的。”

“哦。”明诚干巴巴地表态。

“阿香说,她有好一段时间没见过那支钢笔了。但我刚刚想起来,我走那天还见到了它。”

一听又是钢笔的事,明诚就头痛:“所以呢?那已经是一年前了。家里东西这么多,这些小物件只有你不找的时候才会出来。”

明台趴在床上,托着下巴,双眼炯炯有神:“阿诚哥,我这么笨,去年的事都想起来了,你这么聪明,家里哪有什么能逃过你的法眼?就帮我想一想嘛。”

“小少爷,我要是想的到,一早就帮你找出来了,哪要花那么多时间帮你翻箱倒柜,结果现在还没把工作做完?”

“我启发一下你!我走之前找笔用,但电话架上的笔一支都写不出来,我就在花瓶边上拿了它来试。”

“那钢笔都不知道多久没用过了,”明诚失笑,“怎么可能还写得出来。”

“我那不是找急了嘛,”明台哼唧着,“我又没进大哥书房的权限,当然是先在厅子里找啦。”

“什么叫没进大哥书房的权限?大哥是叫你进去先敲门。”

“是是是,只许你带钥匙,不许我不敲门行了吧!”明台说,“我发现写不出来以后,随手就放在了桌子上,后来就飞香港了。是不是从那以后,就再也没人见到它了?”

“好啊,说来说去,原来是你用完东西不放回原处!”明诚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哎,这么说我又想起件事,那天好像有人挨了好大一顿骂哦?”

“这你倒是记得!钢笔的事怎么不记得!”

“那可不一样,”明诚笑道,“小少爷夜不归宿还不开手机,急得大姐差点报警,这种事情别说是去年,十年我都不会忘。”

“是是是,看我挨打挨骂你最开心了。”明台抱着枕头坐起来,“阿诚哥,你要记得帮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打赌输了可不是请吃饭,是要输钱的。要是真的找不到,你得支援我。我们俩最好了,看在我给你带的礼物你很喜欢的份上,千万不要告诉大姐哦。”

“告诉大哥就不怕了?再说了,你买礼物是用谁的钱?”

“你有什么事会不告诉大哥吗?我早习惯了!”明台哼了一声,“用大哥的钱给你买礼物,也不违反你杜绝羊毛出在羊身上的作风吧?”

明诚莫名觉得这话有些耳熟。他狐疑地看着明台,小少爷眼中带着一丝得意。他拍了拍屁股,大摇大摆地起身:“晚安阿诚哥!我回去睡觉啦。”

明诚摇摇头,压下隐隐的不安,继续工作。又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楼梯上传来了轻轻的脚步声。

“还没好?”明楼戴着眼镜,在明诚开门的时候刚好走完最上一层台阶。

“差不多了。”明诚让他进来。

明楼搬了凳子坐下,伸头看屏幕上的数据:“我这老板真是新时代的雷锋,又主动来给秘书打下手了。”

“难道不是某人咎由自取还连累了我?”明诚把电脑向他的方向转了一下。

“被连累的是我吧?”明楼说,“谁要你明少爷三头六臂神通广大,拿支钢笔就能溜门撬锁……”

一声钝响,明台大力把门推开。他手里的平板从下向上打着光,照得整张脸面容可怖:“原来是你们!!你们拿我的钢笔干什么去了??!!”

 ==========

下文请戳 2   其他文请戳:全文目录

评论(17)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